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省江河水势运行平稳近期无流域性洪涝趋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1:2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张永熙通讯员粤水婷)由于受南部沿海海面季风槽的影响,广东不少地方连日来出现了强降雨并造成一定程度的伤亡和损失,但是全省大江大河水势平稳、涨退正常,没有超过警戒线的特殊汛情,没有流域性洪涝发生的趋向,而且全省绝大部分水库都在防汛限制水位以下运行。

  尽管未来几天季风槽仍在广东境内持续,但是昨天广东省水文局发布的最新汛情显示:全省江河水势均呈平稳态势,西江、韩江流域呈现退势;北江流域有涨有退、涨退有序;涨势比较明显的东江流域距离警戒水位还有7米之遥。全省大江大河一律在警戒水位之下运行,其中西江呈现历史同期低值水位。

  专家指出,连日来强降雨造成的损失和伤亡属于局部性洪涝、山洪暴发和山体滑坡所致。由于近日降雨强度最大的东莞、深圳以及粤西、珠江三角洲或者处于东江下游、或者靠近沿海,雨洪很快向海洋宣泄,不会明显抬高江河水位,因此,预计全省近期没有发生流域性洪涝的条件和迹象。

  此外,昨天广东省水文局水情显示,全省30座最重要的控制性大型水库均没有超过防洪限制水位。全省6000多中、小型水库除深圳市5座出现超防限水位,并已经在前日严格执行泄洪之外,绝大部分均在防洪限制水位之下运行。

  但是,由于强降水过程还未结束,雨情、水情、汛情、灾情仍然在动态中发展,省防总再度提醒各地当前高度防御局部性洪涝、水浸街和山体滑坡等山地灾害。(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