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共产党员雨中“抬轿子”被困瘫痪阿婆安然无恙(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1:30 大洋网-广州日报
共产党员雨中“抬轿子”被困瘫痪阿婆安然无恙(组图)
  关键时刻,共产党员的身影无处不在。困在危楼中的两名儿童被救了出来。
共产党员雨中“抬轿子”被困瘫痪阿婆安然无恙(组图)
  瘫痪的老阿婆在雨中坐在几名共产党员抬着的“轿子”上被转移到安全地带。

  8月20日,持续的大雨使深圳市宝安区沙井街道地势低洼的新二社区、上星社区等地遭到严重水淹。沙井民兵应急分队59名共产党员在该分队党支部书记刘亚飘的带领下,分头迅速赶赴灾区,救助被困群众。

  当20名共产党员赶到新二社区一地势低洼的外来工与本地居民居住地时,这里的水深已有齐胸高,民兵们挨家逐户地查看,协助群众转移财物。当地群众告诉救援人员谦宜二祖祠堂内有位老阿婆被困在里面,赵海等6名共产党员立即趟着齐腰深的水奔向祠堂。到达祠堂时,祠堂内的水深处已有齐胸深,光线也比较昏暗。救援人员发现老阿婆躺在位于一个高台的躺椅上,当时情况十分危险,水已淹到躺椅处,可是老阿婆因为瘫痪不能走动被困在这里。4名共产党员用椅子把老阿婆抬起来,在祠堂内试着往前走,由于祠堂内台阶比较多,赵海一脚踏空险些栽倒,脚踝也受伤,他立即稳住身体,不让椅子倾斜,让唐传炎抬椅,他为老人打雨伞。他们谨慎地在水中走着,直到把老阿婆转移到安全地带。

  党员王自亮等二人检查到一座老居民楼时,听到两个儿童在楼上呼救,水已淹了一楼,两人攀爬到楼上,把两个儿童接下来,举过头顶救了出来。

  在当地新桥社区广深高速路入口处,一辆开往广州的大巴困在水中,水已淹至车厢,16名乘客也被前来救援的共产党员逐个背到地势较高的安全处。

  据悉,在此次暴风雨中,当地共产党员共救出儿童、老人等100多人,帮助群众安全转移财物一批。记者何涛通讯员陈国义摄(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