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破门入室来修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1:35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顾霄扬实习生徐叶

  宁波晚报讯家住北仑的刘先生昨天给本报新闻热线来电,说他偶尔到自己的新房去看看,发现房屋阳台的塑钢窗被打开了,跑上去一看,防盗门也开着。在阁楼的几个渗漏处,有人做了标记……

  物业:我们是好心修房

  刘先生带着记者来到这个位于北仑新大路附近的住宅小区。物业公司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切实保证房屋质量、完善各方面细节,从今年2月份开始,房产商在物业管理人员安排下,对居民反映的雨水渗漏问题进行了集中整修。因为刘先生一直没有入住,所以在物业的监督下,维修人员将刘先生阳台上的防盗窗锁撬掉了一个,进入了刘先生的房子。

  据这位负责人介绍,2月的一次大雨和不久前“麦莎”台风,使很多居民家渗水了,刘先生家也不例外,那个标记就是维修人员当时留下的,下一步要集中维修。因为维修经常要进出,所以防盗门一直没关上,反正刘先生房子里也没有什么东西放着。维修结束后,他们会给刘先生再调换门锁的。

  业主:如此私闯有些不爽

  对物业的解释,刘先生有些无奈。他认为:虽然房产商和物业是为业主着想,但不管业主有没有搬进来,这房子的产权已经归业主所有,物业没有及时通知他就撬开窗门,总让人感觉不爽。给已经搬进的业主维修时要提前预约,没有搬进的业主却可以乱撬,万一他放了贵重的物品在房间里,这个责任物业是否能承担呢?房产和物业都有业主的电话号码,打个电话通知要维修房屋,他肯定会非常乐意的。

  律师:要注重法律细节问题

  刘先生和物业管理人员最终达成了谅解:物业方面表示今后服务上要更加注重业主的合法权益,而刘先生则答应第二天就把钥匙送过去,请物业每次维修后都及时关门。

  浙江凡心律师事务所的吴克汀律师认为,为了业主利益,物业公司主动把业主房门撬掉,从动机上说是积极的,但另一方面也是物业侵犯了业主的权益,是对自己管理责任的失职。又由于物业方面事后一直没有和刘先生联系,这就显得比较被动和不妥了,一旦发生物品被盗等纠纷,物业公司是要承担责任的。吴律师认为,物业积极为业主服务一定要注意法律细节问题,如果细节上不完善,最后真有可能好心办出遗憾事。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