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义务教育延至12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1:35 金羊网-新快报

  人大代表热议修订义务教育法

  新快报讯前天出版的《中国青年报》载文称,是否有必要将现行的九年制义务教育延长至12年义务教育?这一关系老百姓切身利益的话题再次引发参加“全国人大《义务教育法》修订座谈会”的全国人大代表的热议。

  据媒体报道,北京市已宣布将逐步实施“12年义务教育”,上海甚至说早已实现“12年义务教育”,正在朝“14年义务教育”的目标迈进。但一些教育专家指出,北京和上海实行的实际上并非义务教育,最多只能称之为一种普及教育。

  范宜代表认为,国家目前对九年制义务教育的投入总量仍然明显不足,缺口巨大。立法首先要解决的应该是九年制义务教育下的投入问题,而不是超前地对12年义务教育作出规定。

  国务院法制办形成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修订)(征求意见稿)》未提及改变学制,仍然表示“国家实行九年制义务教育”。

  (侯颖/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