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江文化长廊将续新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1:36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杨碧琴

  月湖景区、中山广场、阳光广场、演武公园、贺丞公园、濠河公园、儿童公园、江滨公园……散落在市中心区域及三江沿岸。由市政前期办负责建设的这一连串市民公园,如今已成为靓丽宁波的象征。成立20余年来承建了港城众多城市道路、桥梁及三江六岸滨江景观绿化带的市政前期办,接下来将在甬江和姚江畔再造新景观:滨江大道(甬江公园)二期景

观区和姚江北侧(天水家园段)滨江景观带。

  现在市民漫步甬江畔,其北侧有老外滩、城市展览馆、美术馆等一批新建筑相继建成,初现美景;但一江之隔的南侧江滨却是江岸凋敝,厂房凌乱———在老城区范围内的三江文化长廊中,这是惟一一片尚未实施景观建设的沿江区域。

  今年以来,困扰该区域景观建设工程三年之久的拆迁遗留问题开始取得突破,渔轮厂等厂区陆续搬迁,有力地推进了工程进展。根据建设方案,建成后的滨江大道,从西南至东北,将依次建成城市休闲广场区、康体休闲区、自然水体景观区及假日休闲水岸景观区等一系列功能区。届时,该区域将为市民呈现出一个集休闲、自然生态保护和营造于一体,反映运动、绿色主题的综合性滨水城市公园绿地。

  在老城区范围内的三江文化长廊建设基本完成后,市政前期办又将开启新三江文化走廊的北部门户———10余公顷的姚江北侧(天水家园段)滨江景观带建设。年初以来,市政前期办对该景观区已做了大量的前期工作,邀请了国内外设计单位参与方案设计。

  据介绍,在实施姚江北侧(天水家园段)滨江景观带建设时,市政前期办将突出“以人为本、尊重自然”的设计理念,力争创造一个甬城景观新亮点,再为市民提供一个精致的开放空间和休闲场所。

  据市政前期办负责人介绍,以上两个工程的建成,将为三江文化长廊增添新的亮点,同时也将为宁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及最佳人居环境城市增姿添彩。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