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昨晚,两起闹剧都和保安有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1:36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顾霄扬李锋通讯员陈海波徐福德朱小娟

  宁波晚报讯昨晚发生了两起“另类”闹剧,都是有关保安的。一个男保安因为嫉妒同事在值班室睡觉,把气出在了监控设备上,闹得把工作丢了,还要被拘留7天;另一个临时上岗的冒牌女保安倒也忠于职守,却让工厂老板吃了个闭门羹,老板最后叫来民警才得以进厂门。两件事情虽然有些偶然,却提醒我们,保安工作绝不能放松警惕。

  嫉妒让他砸了监控

  昨天晚上9点半左右,镇海庄市派出所接到辖区内一企业报警,说有小偷进入工厂行窃。报警的保安许某原先称自己看见了小偷并进行了追击,但民警到现场后,他对当时情景的描述越来越模糊不清,最后甚至开始“自我怀疑”当时是否看花了眼。

  就在民警开展调查的时候,另一名值勤保安陈某从监控平台发现厂区内的一个摄像头坏掉了,到现场一看,果然已经被人打落在地上。于是,许某开始指责、埋怨陈某自顾在值班室里打瞌睡,没有一起参与巡逻。

  但当大家一起回看录像时,令人匪夷所思的一幕出现了。在镜头中,许某路过监控镜头时,竟然冲着镜头挥舞了一下拳头,等许某在镜头前消失不到20秒,镜头就被人用钉耙状的工具敲坏了。许某向警方承认了自己的愚蠢行为:晚上陈某感到身体不适,让许某一个人到厂区巡视,心情不佳的许某一想到陈某在值班室里舒服睡觉,嫉妒心就越来越强,于是把监视器敲坏,报警称厂区被盗,以此把陈某吵醒,并借机把责任往陈某身上推。许某的行为让自己马上丢掉了工作,等待他的将是7天的治安拘留。

  冒牌保安不识老板

  “我是工厂的老板,现在我却进不了自己的厂门!我招进来的保安变成了一个姑娘,真把我气坏了!”昨天晚上10点15分,市民胡先生给北仑新碶)派出所打来电话,希望警方帮助他进入自己的工厂。胡先生对赶到工厂门口的民警说,半小时前他开车回工厂取样品,没想到管门的是个他不认识的姑娘,姑娘说她受工厂保安小雷之托把守厂门,没有小雷同意,不能放任何人进厂。胡先生给小雷打电话,对方关机了。虽然胡先生极力表示自己是厂主有急事,但小姑娘坚决不开门,情急之下胡先生只好报警。

  在民警监督下,胡先生进了厂门。小姑娘说自己是小雷老乡,晚上小雷和女友约会,叫她来当两小时“临时保安”,没想到碰到老板却不认识。不到半个小时,小雷回到了单位,在他的再三求饶下,胡先生答应再给他一次机会。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