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界围棋巅峰对决在即 2000高手角逐"南方长城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1:50 红网

  红网张家界8月22日讯(通讯员 邓道理 杨艳波)8月22日,近2000名业余围棋高手开始在新浪网围棋频道对弈“南方长城”大厅(中国二厅)进行2005“南方长城杯”业余围棋公开赛第一阶段的比赛,胜出的118名选手将同孙宜国、唐韦星等10名种子棋手共赴凤凰现场参加第二阶段的比赛,见证常昊VS李昌镐的2005南方长城世界围棋“巅峰对决”。

  2005南方长城世界围棋巅峰对决活动,由中国棋院、中国围棋协会主办,湘西自治

州人民政府和凤凰古城旅游有限责任公司承办,湖南卫视、新浪网、徐莹围棋俱乐部和旅行杂志社协办。活动定于9月11日在南方长城“世界第一围棋盘”举行,届时,当今中国围棋领军人物、今年获“应氏杯”冠军的常昊与当今世界围棋第一人、今年获“春兰杯”冠军的李昌镐,将在现场进行“巅峰对决”。为配合此活动,组委会举行2005“南方长城”业余围棋公开赛。

  业余公开赛分为网络比赛和现场比赛两种方式穿插进行,采用中国围棋规则,黑贴3又3/4子,单败淘汰制,网络比赛用时是每方30分钟,3次30秒分钟读秒;现场比赛对局用时是每方60分钟包干,超时判负。本公开赛共分四个阶段:第一阶段,8月22日至8月30日在新浪网围棋频道进行128名出线的争夺;第二阶段,出线的128名选手赴凤凰南方长城现场和“常昊VS李昌镐 "同台比赛,见证世界围棋巅峰对决;第三阶段,南方长城赛场出线的64名选手继续网络比赛;第四阶段,进入前16强的选手将于10月底在北京徐莹围棋俱乐部参加比赛,作最后决胜。入围四强后冠军奖金5万元,亚军2万元,季军1万元,第四名5000元。此项公开赛无论是比赛规模、方式,还是奖金数,都创下了国内业余围棋大赛的记录。

  参加业余公开赛第一阶段比赛的近2000名业余围棋高手,是大赛组委会从在新浪网报名的四千余人中审核确认的。他们来自海内外,其中不乏李岱春、邵光、胡煜清、刘轶一、皇埔伟、龙霖、马青川等绿林强豪,另外还有一批来自各围棋道场的少年高手,如在刚刚结束的全国定段赛首轮淘汰唐韦星的河北马天放,吴肇毅围棋道场的连笑等。本次比赛第一阶段共分118个小组,每个小组的第一名出线。

  此外,2005南方长城世界围棋巅峰对决活动组委会规定,凡曾经代表中国取得世界业余围棋比赛冠军或者是晚报杯、美罗杯冠军,可直接晋级本次大赛128强,赴凤凰南方长城参赛。目前,已经有付利7段、孙宜国7段、胡煜清7段、李天罡7段、唐韦星7段、李岱春7段、韩启宇7段、王存7段、史鸿弈7段等十名超级业余高手通过审核直接入围128强。

  另悉,第一阶段比赛胜出和选出的128名选手名单将于9月3日通过新浪网公布。

  (稿源:红网)

  (作者:邓道理 杨艳波)

  (编辑:张广蓉)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