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勒索20万后歹徒挟持6岁小女孩仓皇逃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1:59 兰州晨报

  公路上,警匪生死追逃

  重庆,大雨滂沱中,七八辆客车、货车和轿车横在公路中,形成路障;数十人远远站在路边……“来了!”人群中,警察惊呼———公路尽头,一辆红色桑塔纳轿车急速驶来,临近路障未减速,车身径直从公路护栏缺口腾空飞出两三米远后,像断线的风筝坠下30多米深的山沟。

  “车上有绑匪,赶快救人质!”带队警察大声喊。

  十余名警察冲向山沟,将绑匪抓获。

  绑匪飙车躲警察狭窄公路上,绑匪驾驶的红色轿车时速超过100公里,甚至接连过弯都不减速。

  绑匪的车在前面逃,三辆警车紧追其后的惊险局面持续数公里后,绑匪抵达一个叫望乡台的地方。另一辆闻讯赶来堵截的警车已停在路中。警车前方不远处就是弯道。可是红色轿车就在即将过弯时,竟半个车身搭上路旁边沟沿,以更快的速度擦过警车逃脱。

  公路一直通往四面山景区大门。警察立即呼叫门口的保安尽全力堵截。很快,红色轿车冲向大门,车径直撞飞设置在门前的四个石墩,再次逃脱。当临近由七八辆客车、货车和轿车组成的第4道拦截关卡时,红色轿车冲卡未遂,冲出路面坠崖。

  据了解,绑匪的驾车技术非常高超,过弯技术完全像电影《头文字D》的画面。

  “我懂得时速100公里以上如何不减速过弯,和避让来车的技术。”绑匪被抓获时满脸嚣张地说。

  但令警察惊讶的是,绑匪被抓获前为何非常怜爱地把作为人质的小女孩从车内抱出,小女孩竟叫他“爸爸”。

  祸首竟是婚外恋警方透露,绑匪姓罗,大足县人,今年36岁。

  16日下午,罗将小女孩骗走,并打电话恐吓拿20万元赎人。

  据了解,案发前,罗在重庆九龙坡区西彭镇做生意。

  数年前,他与租赁房隔壁的一有夫之妇发生婚外恋。在这段畸形恋情中,罗称被有夫之妇“骗了钱”,多次索要未遂后,便打定主意捞回来,于是,有夫之妇6岁的女儿便成为罗绑架的对象。

  目前,小女孩和罗某都只是受了轻伤。小女孩告诉记者:“罗叔叔逼着我喊他爸爸。”《重庆晚报》供稿/图(来源:兰州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