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疆吐鲁番“郡王”开拍 “情歌”开唱(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2:20 人民网
新疆吐鲁番“郡王”开拍 “情歌”开唱(组图)
《吐鲁番情歌》开机仪式现场

  人民网乌鲁木齐8月22日电 记者王慧敏报道 近日,由著名导演尤小刚担任艺术总监的32集电视连续剧《吐鲁番郡王》及影片《吐鲁番情歌》在吐鲁番举行了开机仪式。

  《吐鲁番郡王》是以18世纪维吾尔族历史人物额敏和卓的有关传说创作的。这部电视连续剧描述了西域风土人情,富有浓郁的地域特点,具有较强的艺术感染力。该剧本还获得了2004年“丁玲文学奖”。据《吐鲁番郡王》导演董玲介绍:该剧拍摄规模浩大,吐鲁番地区行署投资上千万元人民币在苏公塔旁修建了一座规模宏大的具有伊斯兰风格的郡王府。此剧拍摄周期历时3个月。

  影片《吐鲁番情歌》是新疆天山电影制片厂向自治区成立50周年献礼的重点影片,由新疆著名导演金丽妮和谢尔扎提联袂执导。这部带有鲜明民族特色和强烈新疆音乐风格的轻喜剧电影,耗资500万元人民币。影片讲述了当代吐鲁番农村一个老村委会主任家里的故事。

  据导演金丽妮介绍:影片中4首经典情歌《吐鲁番的葡萄熟了》、《掀起你的盖头来》、《半个月亮爬起来》和《阿拉木汗》,连续穿插在两个维吾尔族家庭之间,用歌曲记录了两代人迥异的情感追求,演绎了两个家庭的不同人生和事业追求。该片将于9月20日封镜,年底与新疆观众见面。
新疆吐鲁番“郡王”开拍 “情歌”开唱(组图)
《吐鲁番郡王》剧组主要演员

新疆吐鲁番“郡王”开拍 “情歌”开唱(组图)
游客们正在参观规模宏大的郡王府

新疆吐鲁番“郡王”开拍 “情歌”开唱(组图)
《吐鲁番情歌》影片主要演员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