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投资权证七大注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2:25 新闻晚报

  据新华社上午电

  宝钢权证今日挂牌上市,对于投资者来说,又提供了一个新的投资品种。专家提醒投资者,权证是一个与股票有着很大区别的金融品种,投资时应注意七大要点。

  投资权证应当特别注意控制风险。由于权证是一种高杠杆品种,其涨跌幅度会远远大

于股票,投资者应当注意控制仓位,不要盲目追高,以免造成重大损失。

  不要像投资股票一样投资权证。不少投资者在买卖股票时,习惯在套牢之后不再操作或不断补仓。这种操作策略在权证投资中是十分忌讳的。因为股票只要不退市,总有其价值,但权证具有时效性,到期以后就自动退市,不具备行权价值的权证在到期之后将变成废纸一张。

  计算权证的价值并不是简单等于“股价减去行权价”。决定权证价值的因素很多,投资者可以利用权证计算器(www.chinawarrants.com网站就有提供)来计算权证的理论价值。

  权证的价值会随着时间流逝。权证有一定的存续期,随着时间的流逝,权证的价值也会逐渐消减,而且越临近到期,时间价值耗损越快。

  权证可以做“T+0”交易。根据证券交易所的规定,权证是允许在当日进行多次买卖的。权证的涨跌停板幅度是变化的。其计算公式为:权证涨幅价格=权证前一日收盘价格+(标的证券当日涨幅价格-标的证券前一日收盘价)×125%×行权比例;权证跌幅价格=权证前一日收盘价格-(标的证券前一日收盘价-标的证券当日跌幅价格)×125%×行权比例,当计算结果小于等于零时,权证跌幅价格为零。因此,当正股位于不同价位时,权证的涨跌停板幅度就会不一样。

  权证价格的变化幅度与正股变化幅度不一定完全一致。虽然正股股价变化会影响权证价格,但权证价格同样受到其它因素制约,因此两者之间的走势可能出现差异。

  在投资权证之前,投资者应当先尽可能多地学习权证知识,在有了一定的准备之后,再涉足权证投资。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