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贝湖附近 有咱老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3:51 今晚报
贝湖附近有咱老乡(图)
  孙国胜和陈立星在异国见到了来自家乡的记者时兴奋地诉说着创业史。

  本报特派记者 庞 剑摄

  (本报伊尔库茨克今晨数码传真)

  昨天,记者获悉布力亚特共和国首府乌兰乌德市有4名天津人后,立即驱车前往采访。这4个天津人都在一个企业工作。他们是郎杰、孙国胜、王虎俊、陈立星。此时,郎杰和王虎俊外出联系业务,另外两人接受了我们的采访。这是我们在俄罗斯第一次见到家乡人,听到熟悉的乡音,我们激动地抱在一起。

  孙国胜对记者说:“郎杰是我们四人中第一个来俄打天下的。1997年,他只身来到俄罗斯打工。开始先是与人合伙做皮货生意。经过市场调研他看准了木材买卖的商机,于是就在俄做起了木材生意。凭着一股不服输的韧劲,经过几年的打拼,他的生意逐渐有了起色。”陈立星说,近年来,郎杰在乌兰乌德市郊区建起了厂房,雇用了一些当地人。目前乌兰乌德只有我们四个天津人,大家各尽其责、各显其能,生意越来越红火。今年上半年,公司每月都要从俄出口十几个车皮的木材供应国内市场。

  在电话中,郎杰告诉记者:“除了做好木材生意外,公司要扩大经营规模,再过两三年,准备开辟‘第二战场’,增加钢材等物资出口业务,并吸引更多愿意到俄罗斯发展的天津人到企业工作,把企业做强做大,为中国企业争气,为天津人争光。”(本报伊尔库茨克8月22日电)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