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江白虎出嫁乌鲁木齐猩猩大象敲锣打鼓欢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4:05 信息时报
香江白虎出嫁乌鲁木齐猩猩大象敲锣打鼓欢送(图)
猩猩舞狮敲锣欢送白虎。时报记者 朱元斌 摄

  时报讯

  (记者周文通讯员杨超)昨天,是一直深受广州市民和媒体关注的白虎甜晶和丽珍“出嫁”的日子,带着广州人民对乌鲁木齐人民的友好真情,甜晶和丽珍乘坐飞机于傍晚7点抵达“新家”———乌鲁木齐天山动物园。临别广州,甜晶和丽珍的众多“好朋友”猩猩敲锣打鼓,大象更是整齐列队,与白虎依依惜别。

  猩猩舞狮敲锣相送好友

  昨天上午,香江野生动物世界热闹非凡,为两只白虎举行隆重欢送仪式的是甜晶和丽珍的众多的昔日“好友”。猩猩舞狮敲锣,大象整齐地列队欢送,众多动物朋友都以各异的声音表达自己的“伤感”。最舍不得它们离开的是与它们朝夕相处的饲养工作人员。据介绍,两只白虎是从4个月大的时候开始人工喂养,颇通人性,也与饲养员积累了深厚的感情。

  据悉,白虎是孟加拉虎的白色变种,是世界珍稀动物,其对环境的适应能力相对较差,为了选一个“良辰吉日”,香江野生动物世界的管理人员早早就查询了近一段时间内广州和乌鲁木齐的天气预报,最终选择昨天作为出嫁日。据悉,昨天广州气温最高气温不会超过30℃,可以有效让白虎在运送过程中少流汗,少消耗体力,保持良好的情绪。而运送白虎的航班时间是下午3点,抵达乌鲁木齐是傍晚7点左右,当地气温届时也不会超过25℃。

  机场准备一条专用通道

  离开广州后,两只白虎一行首先要乘车赶往深圳机场,乘坐新疆航空公司下午3点的航班飞往乌鲁木齐。香江野生动物世界办公室的吴坤表示,白虎上飞机前,要喂食一些水和肉,保持白虎良好的体力。白虎上飞机时,机场为它们准备一条专用通道,送入飞机的有氧舱内,并且保持室温恒温在25℃左右。

  据了解,为纪念两地的友好往来,白虎甜晶和丽珍有了自己的新名字,雄虎甜晶的新名字叫乌乌,雌虎丽珍的新名字叫穗穗,分别代表了两个城市传达两市人民友好情谊。(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