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加拿大回应孔雀石绿问题:没对中国食品发出警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4: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温哥华八月二十一日电(记者吕振亚)针对香港发现含有致癌物质“孔雀石绿”鳗鱼食品问题,此间媒体查询加拿大食品检验局得到的答复是:目前尚未发现近期来自中国大陆的食品含有“孔雀石绿”,食品检验当局并没有发出警告。

  香港官方发布消息称,来自中国大陆的鳗鱼食品发现含有致癌物质“孔雀石绿”,特区政府食物环境卫生署发言人昨日表示,有二十九个鳗鱼及鳗鱼制品样本证实含有致癌物质

“孔雀石绿”。此消息通过加国媒体报道后,在当地特别是在香港移民较多的大温地区引来议论。

  今天是当地时间周日,上午十时许,本社记者在几家早早开张的华人店铺看到,鳗鱼罐头依然如常售卖。此间一家媒体的消息也称,本地消费者大多不担心。一位购买自中国进口的鳗鱼罐头的顾客表示,他对加拿大食品检验部门的能力十分放心,相信他们可以把有毒食品拒诸国门之外。

  加拿大相关法规明确规定,大宗食品订单通常都要通过食品检验局检验。对于香港发现的问题鳗鱼食品是否可能发货转到加拿大?食品检验局向记者确认,目前尚未发现近期来自中国大陆的食品含有“孔雀石绿”。

  另据了解,中国政府早在三年前即将“孔雀石绿”列入《食品动物禁用的兽药及其化合物清单》。上个月,主管部门农业部下发了《关于组织查处孔雀石绿等禁用兽药的紧急通知》,在中国各地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