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舞蹈学校校长布里吉特·勒费弗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4:13 人民网
舞蹈学校校长布里吉特·勒费弗尔(图)
  布里吉特·勒费弗尔8岁进入巴黎歌剧院舞蹈学校,16岁加入芭蕾舞团。在歌剧院期间,曾师从伊弗特·肖韦雷、热拉尔·米利斯、塞尔日·佩勒蒂、伊夫·布里厄、利塔·塔利亚、加宁·施沃茨、塞尔日·佩罗和雷蒙·弗兰切蒂,出演了乔治·巴兰钦、罗朗·佩蒂、莫里斯·贝嘉、米歇尔·代孔贝、基恩·凯利的芭蕾舞剧及一些经典的大型作品。

  她很早就对不同的舞蹈技巧表现出浓厚的兴趣,曾与基恩·罗宾逊学习爵士乐,并多次与埃尔文·尼古拉斯、梅斯·卡宁汉姆和保罗·泰勒共同培训。

  1970年,她根据巴尔托克的音乐创作了自己的第一部芭蕾舞剧《小宇宙》,由雅克·加尼埃、米加埃勒·德纳尔和她本人在阿维尼翁舞蹈节的主舞场上演出。她还多次为音乐喜剧及由让-米歇尔·里布、让·梅居和塞尔日·佩拉导演的戏剧编舞,并在城市剧场上演。

  1972年,她离开歌剧院。1974至1985年,和雅克·加尼埃在拉罗舍尔共同成立了沉默剧团。这个剧团后来成为法国的顶级芭蕾舞团之一。除了雅克·加尼埃和布里吉特·勒费弗尔编导的舞剧,莫里斯·贝嘉、梅斯·卡宁汉姆、大卫·戈登、罗贝尔·戈维奇、拉尔·鲁伯维奇等人的作品丰富了舞蹈团的剧目。该团曾在全世界多次巡回演出。她热衷于教学,为自己的舞蹈团和不同的培训班讲授古典舞和现代舞。

  1985年,她成为法国文化部音乐舞蹈署的主要舞蹈督察员。1987年被任命为总督察员和第一位正式的“舞蹈代表”。1992年9月,她成为巴黎加尼埃歌剧院的行政主管。1994年2月成为负责舞蹈的副经理。1995年7月1日,她被任命为巴黎歌剧院舞蹈学校校长。

  任职后,布里吉特·勒费弗尔力图建立一个能与过去、现在和将来相结合的有生命力的剧目。她既重视传统,保留了一些大型的经典芭蕾舞剧,特别是鲁道夫·纽利耶夫的作品,又定期在歌剧院排演代表20世纪的舞蹈作品,并邀请当代的舞蹈家来重演芭蕾或编排新的剧目。因此,自1995年以来,巴黎家歌剧院的保留剧目里新增了众多作品(如1997年皮纳·伯奇的《春之祭》,2003年特里沙·布朗的《冰饵》等等)。很多舞蹈编剧为舞蹈团创作新作品(如莫里斯·贝嘉、特里沙·布朗、马茨·埃克、威廉·福斯特、吉里·基廉布兰卡·李、若斯·蒙塔夫、约翰·纽梅埃尔、罗朗·佩蒂、安吉林·普雷里奥查、萨布洛·特什加瓦拉等等)。

  布里吉特·勒费弗尔兼任巴黎国家音乐舞蹈学院副校长,并从1998年起任国家舞蹈中心董事,2004年9月起任法国广播公司董事。

  她曾获国家功勋奖、文学艺术奖章和荣誉骑士勋章。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