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骗子用“驱蚊香草”蒙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5:43 北京晚报

  本报中午消息(记者杨滨通讯员高巍)一种“驱蚊香草”,宣称成活率95%以上,若不能驱蚊或驱蚊效果不明显,订购款还可退还。看似合理的投资回报其实暗藏着一个欺诈陷阱。今天上午,海淀区消协发布消费警示:小心骗子公司利用“驱蚊香草”蒙钱。

  安徽芜湖的汪女士2004年初看到了“北京中科科尔科贸有限公司”所做的“驱蚊香草”的电视广告后,对其中提到的收益很感兴趣,便于2004年3月份到北京与该公司洽谈业务。

经过协商,汪女士购买了5400元的“驱蚊香草”,并与该公司签订了一年的《驱蚊香草购销合同书》。经营一年,结果汪女士只收回2000元,亏损了3000余元。在今年3月份合同到期之际,汪女士致电该公司,要求退款,但是始终无人接听。

  海淀区消协介绍说,自去年至今,海淀区消协陆续接到了不少有关“驱蚊香草”的投诉,虽然投诉人是出于经营目的而购买,不属于消费者范畴,按照《消法》规定消协应不予受理,但本着为社会负责的理念,消协人员还是积极与被诉方联系。经多方调查显示,此类公司大多是骗子公司,有的虽然已在工商部门登记注册,但其在合同期满前就会撤走。因此,海淀区消协提醒:签订此类合同前要小心谨慎,最好到有关部门查询欲合作公司的资质,不要为急于致富而走冤枉路。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