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军不是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5:48 金羊网-羊城晚报
  83岁的常德市武陵镇孔家溶村王腊英老人,是村里“烂脚病”的最后见证人。几天前,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给她下发了“必须要截肢,否则危及性命”的通知书,她却硬要儿子把她抬回家。“死也要留个全尸!”

  “日军不是人啊!”一见到记者,老人便泪流满面。

  1942年,王腊英才20岁,住在常德市城区的黄经阁附近。常德细菌战后的一天,王腊英的右小腿突然长出一些水泡样的黄毛疮,随后开始流水流脓。“从我懂事起,她就一直在烂腿中度日,没过上一天好日子!”老人的儿子刘德贵,今年已经60岁了,这位老实孝顺的农民,在为母亲感到悲愤的同时,也只能无奈地面对痛苦现实。

  “我就想早点死了算了,活着自己痛不说,还拖累子女啊!”现在老人经常念叨着这句话。
“日军不是人!”(图)
上图:细菌战带给王腊英无尽痛苦

  (子琦/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