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被小泉逼得“造反” 日自民党反对派又组新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5:56 新华网

  新华社东京8月21日电反对“邮政民营化改革相关法案”的日本自民党前众议院议员小林兴起等4人和长野县知事田中康夫21日宣布组建新的政党“日本”。

  据报道,新党“日本”推举田中康夫担任党代表,意在借其知名度在众议院选举中赢得更多选民支持,但田中康夫将不竞选众议院议员。

  这是反对“邮政民营化改革相关法案”的日本自民党反对派前议员组建的第二个新政党。17日,以前众院议长绵贯民辅为首的5名反对派前议员宣布成立“国民新党”。

  按规定,反对派前议员若得不到党内公认,只能作为无党派人士参加竞选。但无党派人士参选明显处于不利地位。这些人组建新政党参选实际上是被小泉和自民党领导层逼出来的。与其说他们在组建新政党,不如说是在成立竞选互助会。(来源:新民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