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外汇理财高利诱人 专家建议投资者谨慎出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6: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2日电近期外汇理财产品进入了发行高峰期,业内专家提醒投资者,很多外汇理财收益率虽然诱人,但购买时一定谨慎出手。

  据《北京晚报》报道,从7月21日汇改起已过了一个月,外汇理财产品被“激活”进入发行高峰期。据不完全统计,在此期间北京多家银行推出的外汇理财产品超过十种,很多外汇理财产品收益率要远远高于人民币理财产品。业内专家提醒投资者,很多外汇理财收益率

虽然诱人,但实际上客户很难最终拿到这笔利润,因此建议投资者在购买外汇理财产品时多打几个问号。

  中国银行总行衍生产品交易员郭兴义博士表示,目前银行的外汇理财越来越复杂,普通投资者很难看懂其中奥妙。“部分理财产品宣传将3年甚至5年的收益加起来示人,达到15%甚至20%的惊人高度,但其实银行是可能提前终止合同的,也就是说投资人或许得不到预期的收益。”

  郭兴义建议,投资者在出手之前最好问4个问题,然后做出判断:一是产品宣传的收益是否是预期收益,并且有无保底收益;二是一定要注意累计收益与年收益的区别;三是到期是否归还本金;四是本金收益由谁兑付。(记者熊焱)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