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邓小平诞辰101周年 10万群众故里寄思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6:2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广安8月22日消息(记者 周平郑轶、通讯员苏坤明):今天,是邓小平同志诞辰101周年纪念日,绵绵秋雨挡不住人们思念的情怀,伴着《春天的故事》那深情而悠扬的旋律,来自四面八方的近10万群众汇聚在邓小平故里,一个鞠躬,一束鲜花,缅怀伟人的丰功伟绩,寄托心中的无尽思念。

  小平,一个举世瞩目的名字。15岁那年,带着对故乡的深情,乘小船沿浩浩渠江东去

。多年以后,无论是驰骋硝烟的战场,还是开创中国新路,他无时无刻不在关注着故乡,浓浓的故乡情思在他心头萦绕,足迹遍及巴山蜀水。伟人的故乡情怀,已化作他对祖国和人民的一片赤子之情。

  邓小平同志雕像前,游人摩肩接踵,来自成都市的一位离休老干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如果说没有毛主席就没有新中国,那么可以说没有邓小平就没有如今的国运昌盛,也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从“走出广安”至“戎马生涯”到“艰辛探索”,从“非常岁月”至“开创伟业”到“您好小平”,一件件实物、一篇篇手稿、一幅幅图片,形象地展示了邓小平同志光辉的一生,深深地勾起了人们无尽的思念。情深深,意切切,道不完的思念,诉不尽的感激,数千名群众聚集邓小平故居陈列馆,把对邓小平同志无限的爱戴化着束束鲜花,化着激动的泪花,在金秋8月这个特殊的日子,深深地缅怀着邓小平同志的丰功伟绩。(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