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贮足物料防洪度汛 目前全市8宗中型水库均有防洪应急预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6:26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记者苏硕元、通讯员谢书强报道:面对今年入汛以来出现的强降水过程,江河和山塘水库水位急剧上涨,个别小型水库蓄水已出现或逼近防限水位,我市各级水利部门立足防大汛抗大灾的思想,认真落实工程和非工程防范措施,确保水库安全度汛。

  在工程措施上,切实抓好在建秋风岭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建设进展,对在汛前未能按施工计划完成主坝泄洪闸改建及泄洪闸侧墙墙背坝体封口,及时调整原有度汛应急方案,落实

施工单位对主坝泄洪闸侧墙墙背坝体及闸室临时填土封堵。加紧组织力量对龙溪二级溢洪道等重点渡汛危险工程进行除险加固。及时拆除濠江白庵蓝病险水库溢洪道上的加坝,确保水位上升时能及时排水,消除对周边地区的威胁,确保水库安全度汛。

  在非工程措施上,按“分级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全面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水库防洪安全责任制,对中小型水库逐宗落实防汛责任人、明确行政负责人和技术负责人,签订防汛责任书191份。对各地山塘水库加强防汛值班、规范化管理,健全水库大坝巡查制度,组织人力清除影响巡坝查险的树丛、杂草和障碍物,密切监控水库蓄水动态,严格执行汛期防限水位,确保安全运行。对个别小型水库已出现或逼近防限水位,各水库管理单位要无条件服从三防指挥部的防洪调度,坚决杜绝擅自超防限水位运行的事件发生。

  此外,各地还根据水库不同的特点,因地制宜落实应急措施,特别是对病险水库和位置重要的水库,认真制定水库防洪应急预案,贮备必要的抢险物料,落实可靠的抢险队伍,配备通信工具,维修防汛抢险道路,确保车辆畅通。据统计,全市8宗中型水库均有防洪应急预案,小型水库防洪应急预案已编56份,贮备防汛物料沙8884方,石7452方,编织袋132千只,落实抢险队伍15600人,全面做到确保水库度汛安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