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征文:老板厚道,员工地道,和谐企业,生财有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7:28 人民网

  今年“两会”上全国政协委员尹明善(重庆市政协副主席、重庆力帆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的曾语重心长地说:“老板厚道,员工地道,和谐企业,生财有道。民营企业的财富是全体员工共同创造的,员工和企业主都可以享受企业的财富。无论是从依法经营,还是从致富思源来看,都应善待员工。效益不好就大量裁员,稍有困难就转嫁给员工,这样的企业主最不厚道。”尹明善委员这番话,乃经验之谈,颇有哲理,值得借鉴。

  当前一些企业主总是一味地让员工加班加点,超负荷工作,却舍不得给他们加班工资,不顾他们的劳累和死活,自己拿着几万甚至几十万的“年薪”,员工的工资七折八扣,甚至还想方设法拖欠。这种在困难时依靠员工,利益面前背靠员工,只能“共苦”却不能“同甘”,对员工的待遇抠了又抠的不良做法,不仅违法,而且有悖情理。

  俗话说得好,得人心者得天下。无论是国有企业还是民营企业,“善待员工”是企业常盛不衰的秘诀。正如一位私营业主所说:“人的心,企业的根。没有根,企业就无法生存。即使有了一时的发达,也不可能长久。”但愿我们的企业家能懂得其中的道理。

  作者:网友:刘纯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