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二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颁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7:2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2日电(记者李亚杰)第二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颁奖大会22日在京举行。清华大学刘自鸿、天津市第四中学苏天翼、上海市徐汇区向阳小学李泽华等100名来自全国各地和解放军系统的大、中、小学生获此殊荣。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王兆国、国务委员陈至立为获奖学生颁奖并合影。

  邓小平同志生前一直十分关心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注重青少年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的

培养。去年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之际,小平同志亲属按照他的遗愿,将他生前的全部稿费捐献出来,经党中央批准,由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全国学联、全国少工委共同设立了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励基金,专门用于鼓励青少年的科技创新。

  基金设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主要用于奖励在校的大、中、小学生,每年奖励100人左右,今年是第二届评选表彰。本届获奖学生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尤其是在科技创新领域崭露头角、成绩斐然。他们积极参加科技创新活动,在专业学习和科技创新方面表现出旺盛热情和巨大潜力;有的在学术科技方面提出了独到的创新性见解,在国内外核心期刊上发表多篇论文;有的在发明、制作等方面取得突出成果,申请了国家专利,产生了显著的社会经济效益;有的在“挑战杯”等国内外有影响的科技创新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获得了各种殊荣。他们是全国广大青少年投身科技创新的优秀代表,集中体现了当代青少年崇尚科学、锐意创新、积极实践、敢于创造的良好精神风貌。

  颁奖大会上,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周强宣读了关于颁发第二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的决定,中国科协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邓楠代表邓小平同志亲属讲话,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士生梁建宏代表获奖同学发言。

  邓小平同志亲属出席了大会,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杨岳主持大会。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励基金管委会、评委会、监委会成员和部分捐资企业代表等参加了大会。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