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曹伯纯要求广西“县太爷”善待民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9: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宁八月二十二日电(记者周群)“与新的社会群体说话,说不上去;与困难群众说话,说不下去;与青年学生说话,说不进去;与老同志说话,给顶了回去。”中共广西区委书记曹伯纯今天严词批评广西部分县委书记不善于协调矛盾和促进社会的和谐发展。

  在此间今天举行的广西县委书记提高执政能力与构建和谐社会专题研讨班开班典礼上,曹伯纯说:“‘郡县治,天下安’,县委书记作为县委领导集体的‘班长’,担负着‘谋

一方发展、富一方百姓、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和谐’的重要职责。”

  他说:“现在我们有些县委书记不熟悉群众工作,不愿意做群众工作,不会做群众工作。有的甚至‘隔着车门看,绕开矛盾转’,疏离群众,害怕群众甚至损害群众利益,结果小矛盾变成大矛盾,积累越来越多。”

  曹伯纯要求广西一百零九个县(市辖区、县级市)党委书记心中时刻装着民众,认真体察民众愿望,关心民众疾苦。“思无不是发展大计,行莫不为社稷民生”。

  他同时要求广西的“县太爷”们从三方面提高协调官民矛盾的能力,切实善待民众:谋发展与稳定方面,对民众有好处的就办,没好处的坚决不办;维护民众利益方面,县里项目建设征地、城镇改造建设、企业改制重组和破产等,切实按中央及广西有关政策办;在倾听民情民意方面,要建立健全社会利益的沟通渠道和协调机制,采取民情调查、设立热线电话和意见箱、实行领导接待日等形式,让民众有地方、有途径反映诉求。

  他表示,要得到民众的支持,不能靠权力,而要靠(官员)人格魅力和工作实效。

  广西是中国五个少数民族自治区中少数民族人口最多的一个自治区,这个地处中国南疆的省份少数民族人口达一千八百七十万人,因此,梳理好官民关系、发展和谐的民族关系,对边疆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显得尤为重要。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