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庆赴港推介“风光” 打造中国西部旅游大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21:59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8月22日电(记者 向剑帼)重庆22日在香港推介其美丽风光和深厚文化。专程赴港的重庆市副市长余远牧表示,此行目的一来期待港人赴渝“消费风光”,二来希望港商“投资风光”,与重庆一道,打造中国西部旅游大市。

  重庆是中国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山是一座城,城是一座山”,是对重庆的生动写照。穿城而过的长江、嘉陵江,千百年来滋润了这片土地。这里的旅游资源丰富:著名的长

江三峡,是可以乘坐游船游览的大峡谷;世界文化遗产大足石刻,6万余尊唐宋摩崖造像是中国晚期石窟艺术的杰出代表;刚刚开放的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馆藏各类文物17万件,包括三峡库区出土的国家二级以上珍贵文物3000多件;作为抗战时期的“陪都”,重庆留下了大量的抗战遗迹和文物,“抗战风云”历史文化游,已经成为重庆十大旅游精品线路。

  丰富的旅游资源、完善的设施和方便快捷的交通,令前往重庆旅游的人数不断增加。2004年,重庆接待旅游人数达到5279万人次,其中海外旅游者43.44万人次。

  此次赴港旅游招商,重庆带来了61个重点旅游项目,其中包括建设“抗战遗址黄山博物馆”,“重庆宾馆”改扩建工程等。

  在当天的推介会上,重庆和香港相关部门签署了旅游合作、互送旅游客源,以及在重庆设立“西部服务中心”等协议。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