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捷克制定国家防治癌症计划 以增强全民健康意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22:17 新华网

  新华网布拉格8月22日电(记者李玉珍)据捷克《权利报》22日报道,捷克政府日前制定了国家防治癌症计划,以增强全民健康意识,降低癌症发病率和死亡率。

  捷克国家防治癌症计划的主要任务是,加大对公众进行防治癌症的宣传力度,特别是加强对青少年的教育。学校要设置防癌教育课,宣传吸烟对人体的危害,帮助青少年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根据这项计划,捷克全国将设立20个癌症诊断和治疗中心,对发病率较高的乳腺癌和直肠癌加强监控,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此外,要关心对癌症患者的治疗,改善他们的生活质量。

  从1980年以来,捷克癌症发病率不断升高,癌症已成为继心血管病之后威胁民众健康的第二大杀手。据统计,近30年来,捷克妇女乳腺癌的发病率增长了120%。在欧洲国家中,捷克人直肠癌发病率也一直高居榜首,每年有约8000人患病,近4500人死亡。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