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沙河地块”拍卖价难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09:59 南方日报

  穗房地产交易中心有关负责人回应:

  “沙河地块”拍卖价难预测

  广州市个人合作建房追踪

  本报讯(记者/张睿)昨日,对合作建房者将参加沙河地块竞投的举动,广州市房地产交易中心负责人表示,他们欢迎公平竞争,但地块成交价格要根据市场而定,难以预测。与此同时,魏琨等个人合作建房的组织者昨日已经收到中国银行天河支行传真过来的书面协议,有望在本周正式签定协议。

  “地块价格要由市场决定”

  对于“沙河地块”的拍卖价格,广州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副所长黄文雄称,要视市场反应而定。尽管该地块的起拍价只有3200万元,但鉴于6月21日白云种鸡场拍出5亿天价的“盛况”,同样是住宅用地的该地块的成交价难以预测。

  而魏琨等组织者则对于拿地表示出较为充足的信心,他认为由于周边环境一般、地块面积较小,估计不会有太多发展商来竞争,他们预计,地块拍卖价为3500万元。

  魏琨还告诉记者,新获悉的消息是该地块可能要到年底才拍卖,这意味着合作建房者们将会有更多的筹备时间。而他们暂时还没有别的备选地块。

  昨日还有人在网上就建房主体如何解决的问题,提出成立“离岸公司”的提议,以此规避在本地成立有限责任公司和自然人联合买地可能出现的困难。对此,魏琨表示“他们会考虑一切合理的方式,只要能够实现他们合作建房的目标。”

  本周内有望与银行签订协议

  昨日,中国银行天河支行已把同广州市个人合作建房者进行验资合作的书面协议传真给魏琨。除了资金托管等业务方面的支持之外,该行还将在办公场地、办公设备等方面给予合作建房者们支持。

  魏琨表示,他们将抓紧时间对该份书面协议进行讨论研究和修改,估计本周内将正式签订协议。

  合作建房网注册人数已达750人

  截至昨日下午5点,广州合作建房网注册人数已达750人,比前日的622人有明显的快速增加。

  记者从广州合作建房网进行的网上调查了解到,截至昨天下午6时,在该站注册的会员中,表示对个人合作建房“信心坚定”的有29人,占24.37%,“有信心”的有62人,占了52.1%。

  在对调查结果进行“跟帖”的会员中,有许多人表示,“合作建房是一个新生事物,人们对合作建房还不是很了解,在我国也没有成功的先例,所以许多人还处于观望阶段”,但同时表示,“观望是暂时的,信心会增强的。”

  百余平方米房子最受欢迎

  为确定合作建房的总体规划及工程设计,广州合作建房网进行了会员面积、户型的需求调查。

  截至昨日下午6时30,建筑面积100-115平方米、3房2厅2卫的户型最受会员欢迎,共有72人投票,占被调查会员的40.91%,其次是建筑面积120-140平方米、4房2厅2卫的户型,有51人支持,占28.98%的比例。此外,仍然有11.93%的被调查会员对建筑面积140平方米以上的首层及顶层复式的大面积户型感兴趣。据魏琨介绍,在加入合作建房网的会员中,有60%的人都是二次置业者,改善居住条件是他们建房的目标之一,因而大户型的住房仍旧有人垂青。

  图:

  个人合作建房小区规划图

  运动场馆

  园林绿化

  健身广场

  文化长廊

  游泳池

  会所

  园林绿化

  儿童游戏区

  缓跑径

  车库出入口

  行人出入口

  车库出入口

  沿街商铺

  小区出入口

  资料图片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