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克隆动物间可自然交配 成功生育8只小猫 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0:00 华夏经纬网

  

克隆动物间可自然交配成功生育8只小猫

  这是位于美国南部路易斯安那州新奥尔良市的美国奥德班濒危物种研究中心8月22日公布的5只小猫的照片,这5只小猫是7月26日通过两只克隆野猫自然交配而产下的。据该中心研究人员19日宣布,一只雄性克隆猫已与两只雌性克隆猫通过自然交配方式成功生育了8只小猫。在此之前,克隆的羊、老鼠、牛也曾实现自然繁育,但这还是第一次实现两个克隆野

生动物之间的自然交配,这表明,克隆技术可用于保护濒危物种。新华社/法新

  新华网洛杉矶8月20日电 美国研究人员19日宣布,两只克隆野猫已经自然交配并生儿育女。这表明,克隆技术可用于保护濒危物种。

  美国奥德班濒危物种研究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说,一只雄性非洲野猫的克掳儿子”“迪托克斯”已经与一只雌猫的两个克掳女儿”“玛奇”和“凯蒂”通过自然方式成功生育了8只小猫。

  研究人员说,“玛奇”于7月26日产下5只小猫,“凯蒂”随后于8月2日产下另外3只。在此之前,克隆的羊、老鼠、牛也曾实现自然繁育,但这还是第一次实现两个克隆野生动物之间的自然交配。

  研究人员认为,通过改进克隆过程,促成克隆动物繁殖生育,可以挽救那些不能通过正常方式繁殖的动物个体,尤其是挽救那些濒危的野生动物。据悉,从死亡已久但基因尚有价值的动物身上提取到的皮肤样本,如果保存完好,可以进行动物克隆,而且克隆得到的动物可以繁殖后代。

  这家研究中心还在研究其他濒危物种,其中包括斑点猫、美洲豹等猫科动物以及沙丘鹤、鸣鹤和美洲大白鹳等鸟类,试图找到保护这些动物的方法。(完)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