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枪短炮VS美貌智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0:01 南方日报

  世界小姐参赛佳丽锦江温泉“封闭训练”引起骚动——

  长枪短炮VS美貌智慧

  文/图 本报记者 谭月韶 詹雨鑫 通讯员 黄润权

  第55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广东赛区参赛佳丽,日前在恩平市锦江温泉亮相,引来人们的热情关注。能从广东赛区400多位报名选手中脱颖而出的20位佳丽自有其过人之处——学历最低是大专,相当部分为本科,极好地诠释了世姐“智慧与美貌并重”的特质。

  在未来半个月内,20名佳丽将在锦江温泉进行封闭式集训。据透露,训练内容包括体型、仪态、心理、舞台表现等多个方面。在训练间隙,主办单位还将与当地政府联合扶困助学,为山区贫困小朋友解决实际问题等。9月3日,她们进行决赛后,前三名将代表广东赛区参加在北京举办的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

  本月19日,在主办单位举办的记者招待会后,本报记者抓住时机,独家采访了两名参赛佳丽以及主办单位代表。

  心路历程

  12号选手参赛学到不少东西

  12号选手来自广州,今年22岁。三年前,读完服装设计(中专)后,她考进广州市经济管理干部学院,今年7月毕业。一毕业,她便找到一份模特工作,然后报名参加“世姐”活动。

  她的父亲是搞建筑设计的,家里人的思想都非常开明。“当他们知道我决定参赛后都非常支持,说只要你觉得好就行。”“他们认为参加这样的活动,能使我从中学到东西,得到进步。”

  现在佳丽们出来封闭集训,她每两天都会打电话回家报平安。家里人很关心她每一天的进展,但又担心她压力太大,叫她摆正心态。

  “其实来参赛的每位姑娘,谁不憧憬当冠军?而我,即使没有笑到最后,也会轻松面对。别的不说,单是参赛的经历,已让我从中学到不少东西,收获真是挺大的。”

  “真正参加比赛后,才发现不容易。”从报名至今,一路走来,已经淘汰了不少选手,她们一起欢笑过,一起流泪过。“在将来的日子里,即使我进不了总决赛,也希望我们广东赛区的选手能进入世姐的决赛场。”

  10号选手

  参赛是一个严格的考验

  10号选手出生在湖南一个工程师家庭,父亲是一名汽车设计师,她是独生女。

  虽是湖南人,但她在珠海上大学已经两年,暑假过后就进入大三。她是暑假期间报名参赛的,之前征求过学校和父母意见,大家都赞成。“尤其是我的同学,知道我这个决定后,都非常高兴。”

  她说:“从参赛过程来看,其实世姐并不单是选美,它真是一个非常严格的考验,也是一个大课堂,能让我学到不少东西。”

  她们每天早上6点半或7点起床,吃早餐,8点开始训练,直至中午12点半;吃了午饭继续训练;晚饭后又接着训练,直至晚上10点半才可以休息。“回到住处,我们往往累得东倒西歪,甚至连妆也来不及卸,倒在床上就睡着了。”

  或许在一般人的观念里,独生子女往往吃不了苦甚至难与人相处,但是参赛的经历,让她克服了不少过去的娇气。“家里人对我的期望一直都非常高,我把参赛当作了对自己的一个考验,它不但让我学会许多与人相处的技巧,更使我的整体素质得以提升。”

  单位代表

  杨佳慈(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广东赛区选拔赛组委会秘书长)

  每位佳丽都该得冠军

  跟20位佳丽相处的日子,在杨佳慈的眼里,她们既是美女,更是才女,每一位都那么优秀,每一位都具备了当冠军的条件。

  她们都是上世纪80年代中后期出生的,但完全没有娇骄习气。整天训练,高跟鞋磨得脚都起泡了,但她们依然脸带微笑;为了保持优美的体型,我们要求姑娘们适当控制饮食,她们很自律,有时候甚至会互相监督,真是一群很可爱的女孩子。

  “希望她们的艰苦努力,会收到良好的效果,希望我们广东赛区的姑娘能在决赛中脱颖而出。”

  花絮

  每人赏块肉 含意不寻常

  在记者招待会后的晚宴上,指导教师姚凡阳把一块薄薄的肉片夹给身边一位佳丽,旁边几位佳丽都抿着嘴笑了,有的小声说“姚老师偏心”。于是姚凡阳就“故作大方”地为每位佳丽夹了一块肉片,佳丽们于是“感恩戴德”地把肉吃了下去。

  原来,为了保持优美体形,指导教师要求佳丽们少吃肉。在这种情况下,大家平时吃饭都互相监督不要轻易犯“肉戒”,因此姚老师夹的一块肉,含义就非比寻常了。

  手机拍美女

  虽然佳丽们在温泉集训,但由于是封闭式训练,因此当佳丽们出现在温泉浴区供记者和摄影爱好者拍摄的时候,引起一阵骚动。

  那些“衣衫不整”的浴客来不及拿相机,拿着手机“混迹”于专业队伍中抢拍美人的场面,就显得格外有趣了。

  图:

  面对“长枪短炮”的轰炸,佳丽们充满自信。

  未来的世界小姐,会在她们之中产生吗?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