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期待奇迹与“黑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0:3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张喆)北京时间本周三凌晨至周四凌晨,2005年~2006年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将上演资格赛第3轮的次回合角逐。对于梦想进入新赛季欧洲冠军联赛32强行列的队伍来说,该回合的比赛将决定他们的命运。

  英超五虎欲创纪录

  豪门球队并不会遭遇太大阻力,曼联、利物浦和国米3队在首回合均有至少两球优势在手,相信他们都能轻松过关。由于利物浦上赛季夺冠,本赛季英超共有5队拥有参加欧洲冠军联赛的资格。如果曼联、利物浦和埃弗顿均能在本轮资格赛过关的话,那么“英超五虎”就可以同时出现在32强之列,这将创下欧洲冠军联赛历史上单个联赛最多队伍参加小组赛阶段比赛的纪录。在曼联和利物浦过关无忧的情况下,本轮最令人关注的焦点比赛无疑就是埃弗顿客场挑战比利亚雷亚尔一役。

  在首回合的角逐中,埃弗顿在主场以1比2败在西甲上赛季季军球队比利亚雷亚尔脚下。此次出征客场,是埃弗顿10年来首次走出英国本土参加欧战赛事,因此俱乐部上下对该战相当重视。而在上周日的英超赛场上,埃弗顿客场以1比0击败博尔顿,取得了本赛季的首场胜利,这使球队的士气大为提升。因此尽管客场作战,埃弗顿主帅莫耶斯还是对球队“翻盘”晋级的前景显得相当有信心。另一方面,中国球员李铁能否在该战中亮相也颇为值得关注。在首回合角逐中,李铁进入了上场大名单但未获得出场机会。经过近段时间在预备队的训练,李铁的状态已经接近出场可能,本周李铁将肯定随队前往西班牙。

  和埃弗顿相比,同样存在“翻盘”可能的是不来梅和摩纳哥。在首回合较量中,不来梅和摩纳哥都在客场分别以1球小负于瑞士巴塞尔和西班牙皇家贝蒂斯。本周不来梅和摩纳哥都坐镇主场,他们将与对手进行一场激战。

  两队有望首次晋级

  本轮比赛还很有可能诞生首次杀进欧洲冠军联赛32强的“黑马”。意甲的乌迪内斯自建队以来从未参加过欧洲冠军联赛,首回合他们出人意料地在客场击败了上赛季欧洲联盟杯亚军里斯本竞技。如果他们能在主场保持优势,那么他们就将为自己书写一页新的历史。

  而比乌迪内斯更为神奇的是来自瑞士超级联赛的图恩。这支以往常年在瑞士乙级联赛厮混的球队,直到2002年才搭联赛改制的“顺风车”出现在瑞超赛场,上赛季他们以“黑马”姿态夺得联赛亚军。在本赛季欧洲冠军联赛资格赛前两轮中,图恩竟然爆冷淘汰了乌克兰豪门基辅迪纳摩,而在本轮的首回合,他们又在客场小胜瑞典冠军马尔默。本周回到主场的图恩一旦过关,他们将创下3年内从参加托托杯到参加欧洲冠军联赛小组赛的“欧战奇迹”。

  附:主要对阵形势(括号内为首回合比分)

  北京时间24日凌晨图恩VS马尔默(1∶0)

  摩纳哥VS皇家贝蒂斯(0∶1)

  乌迪内斯VS里斯本竞技(1∶0)

  利物浦VS索菲亚中央陆军(3∶1)

  北京时间25日凌晨阿贾克斯VS布隆德比(2∶2)

  德布雷岑VS曼联(0∶3)

  不来梅VS巴塞尔(1∶2)

  国际米兰VS顿涅茨克矿工(2∶0)

  比利亚雷亚尔VS埃弗顿(2∶1)

  (张喆辑)(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