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网球成“富矿”莎娃位居第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0:3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白志标)明星们的收入向来最为人们所关注,著名的《福布斯》杂志最近在俄罗斯作了一项调查:俄罗斯体育明星们一年能挣多少钱?结果显示,在情况最好的时候,俄罗斯有50多名著名运动员的年收入超过百万美元。当然,这些高收入运动员中几乎有一半是参加职业赛事的运动员,而且主要集中在网球、冰球和足球3项运动中。其中,在年收入位于前10名的运动员中,网球运动员就占了一半,而“美少女”莎拉波娃则以1820万美元的年收入居第一位,远远高于位居第2的拳击运动员科斯坦丁的800万美元年收入。

  在俄罗斯老百姓的印象中,当红影视明星往往片酬惊人,不过,即便是一年里能拿到上百万美元高额片酬的演员,其收入与这些体育明星们相比,也是“小巫见大巫”。

  如法网冠军米什金娜160万美元的年收入都进不了前10名。《福布斯》这次调查的年收入超过百万美元的50多名体育明星中,网球明星在这个高收入名单中人数最多,表现最突出的便有9人,为首的是莎拉波娃。而3位进入美国NBA效力的球员基里连科等收入同样不低。另外,冰球运动员和足球运动员在这个百万美元收入的人员名单中也有不少。

  其实,不要说可以获取高额奖金的优秀网球运动员,就是冰球运动员也经常“刷新”自己在银行账户的存款,而且如果不是北美冰球联赛对球员进行限薪,俄罗斯还将有更多冰球运动员的名字进入这份高收入名单中。

  不过,有意思的是,俄罗斯《晨报》特别强调:“需要指出的,除了足球外,这些富翁体育明星的收入大多不是来自俄罗斯国内,而是国外。”

  当然,这份收入调查也衬托出俄罗斯体育足球、冰球、网球和篮球以外的其他运动项目运动员收入较低的尴尬。

  “比如,连创世界纪录的奥运会和世锦赛冠军伊辛巴耶娃,她的报酬仅仅达到了一般足球或冰球运动员的水平,”俄罗斯《晨报》指出,“在这些‘有钱人’中没有一个是奥运会冠军。”因此,在《福布斯》公布了这份高收入体育明星名单之后,《晨报》认为:“公正地说,这些高收入体育明星中,大多数人的年收入的确都高于国内其他体育项目的运动员的年收入。”
网球成“富矿”莎娃位居第一(图)
(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