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温格“500庆典”被德罗巴“怪脚”搅局(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0:3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温格“500庆典”被德罗巴“怪脚”搅局(组图)
一场对自己极富纪念意义的比赛以失败告终,这让温格失望不已。

温格“500庆典”被德罗巴“怪脚”搅局(组图)
  德罗巴一次“不小心”的射门,结束了阿森纳十年英超不输给切尔西的历史。

  本报讯

  (记者李斌)新赛季英超第2轮的鏖战于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落下帷幕,在第2轮的最后一场比赛、也是本轮的焦点赛事中,切尔西在主场以1比0击败阿森纳,德罗巴在下半场为主队打入致胜一球。这是自1995年以来,切尔西第一次在联赛中战胜阿森纳。

  怪异一击打破十年宿命

  这是阿森纳主帅温格执教阿森纳的第500场比赛,他相信自己的球队会受到切尔西的全力狙击,但他却没有想到,失败竟来源于一个怪异的进球,而进球者是曾被自己讽刺过的科特迪瓦前锋德罗巴。“枪手”结束了自1995年以来联赛对切尔西不败的败绩,重要的是,德罗巴在新赛季第3次攻破了阿森纳的球门,2周前阿森纳以1比2输给切尔西,失去了社区盾杯,正是由于德罗巴的“梅开二度”。现在,温格则失去了自己的“第500场庆典”。

  比赛中阿森纳鲜有进攻的机会,切尔西主宰了斯坦福桥球场。就如同温格赛后所说的:“阿森纳最大的弊病是防守,至少我们的防守比切尔西软弱,正是防守上的一次走神导致了全局之失。”

  温格所说的“防守走神”发生在下半时。切尔西在中场休息时用德罗巴换下了首发的克雷斯波,这正是阿森纳后卫们要强打精神来对付德罗巴的时候。可惜的是,在德罗巴几次射门不进后,阿森纳的后卫们放松了警惕,而德罗巴这个时候依然强悍。第73分钟,德罗巴让阿森纳球员感到了后悔。阿森纳后卫阿什利·科尔对赖特·菲利普斯犯规,兰帕德快速开出任意球传入禁区,德罗巴在门前用身体倚住森德罗斯,准备停球射门,但是意外出现了,德罗巴并没有标准地停住来球,皮球砸在他的右膝后折射径直滚入球门。就在上个赛季,古德约翰森曾经在禁区内有一个相似的停球,不过古德约翰森并没有将球停入球门,结果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在当时大发雷霆。而现在德罗巴的停球失误,可能让穆里尼奥有“福从天降”的感觉。

  “我们犯了个错误,”温格赛后说,“在这种水平的比赛中,你不能犯错,这就是我们输掉比赛的原因。这是一次明显的防守失误,虽然他们的进球很幸运,但我的球员不该让他在那个位置拿球。结果,切尔西完成了10年来一直想做的事情。”

  “我们给对手的防线制造的压力不够大,因此我们没能进球。我们的控球时间足够多,但还需要更加有效才行。比赛中我们也有很多积极的方面,但必须承认,我们丢了一个愚蠢的球,而且没有进球。”温格继续说,“我们上半场本该有一个点球机会,但是这需要由主裁判来判罚。”

  穆里尼奥改变源于埃辛

  出人意料的是,狂妄的穆里尼奥这次并没有给死敌落井下石。他在赛后反而安慰起对手:“输了并不是世界末日,赢了也不能证明切尔西就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队。阿森纳依然有很强的能力竞争这个赛季的锦标。”在上一轮比赛切尔西以1比0战胜维冈之后,穆里尼奥就谦虚地对维冈主帅说:“我们不配赢得这场比赛。”这句话还引起了英伦媒体的高度关注,因为这和过去狂妄的形象对比,穆里尼奥现在在别人的眼中简直是一个“外星人”,他谦虚得让人难以置信。

  是什么让穆里尼奥改变?伦敦的一家媒体认为是穆里尼奥已经成功完成球员埃辛的转会,拥有完美中场的穆里尼奥开始显得谨慎,开始不愿在联盟中“树敌”。

  这场比赛,穆里尼奥在第60分钟左右就用完3个换人名额,这种习惯曾经让切尔西在上个赛季失去足总杯。不过这次有些不同,埃辛身披5号球衣上场,完成了穆里尼奥、甚至是切尔西原有计划中的所有要素。兰帕德、马克莱莱加上埃辛,穆里尼奥说这是他理想中的完美中场组合。

  第一次为切尔西亮相,埃辛的表现相当抢眼。尤其是第66分钟,他在中圈突然一脚长传,准确地找到了右路空当处的赖特·菲利普斯,英国媒体用了“超级”来形容这次跨越大半个球场的传球。他在30分钟内的表现,让穆里尼奥已经知道自己完成了切尔西中场的全新改造。(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