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沪团购第一单成功交易 "嘉城"2小时签约22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0: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3日电据东方早报报道,风头正劲的上海楼市团购买房交出第一份成绩单,嘉定江桥的大型楼盘“嘉城”成为首个团购成功案例。上周六,搜房网组织的近40组约80名团购网友亲赴楼盘现场考察,当场就签约了22套。但是徐汇的瑞金尊邸和闵行的夏朵小城两个首批进行团购洽谈的楼盘,却因为买卖双方开价差距太大而暂时未能成功。

  价格自然是促成交易的首要条件。据了解,嘉城的开发商此次开出了一系列优惠条件

:当场下定的团购者,购买三房的可打九一折,购买两房的可打九二折;不是当场下定的,事后一周来签约,也可获九六折。

  有关人士还介绍,目前嘉城的市场均价在每平方米5600元左右,如果打九一折,每平方米就可省下近500元,而根据搜房网对部分团购者所作的调查问卷显示,大多数人都是买房自住,且对嘉城的心理价位在每平米5000至5500元。可见,价格上的“不谋而合”让买卖双方能够较快地达成一致意见,嘉城2小时就获得了1300万元的销售额。

  当然,也有一些团购者对开发商开出的优惠条件并不满意。调查问卷也显示,“开发商给出的折扣到位与否”是团购者目前最关心的问题,前一阶段,徐汇的瑞金尊邸和闵行的夏朵小城两个首批进行团购洽谈的楼盘,就是因为买卖双方开价差距太大而暂时未能成功。

  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团购是楼市交易低迷状况下一次有益的尝试,也是购房者与开发商的一次正面博弈。开发商希望借团购这张牌来试探市场、刺激销售、快速回笼资金;购房者则希望借此改变楼市火热时的弱势地位,与开发商进行更平等的沟通,并获取价格上的实惠。(李和裕、梁文汇)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