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武汉大学学生谈赴新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体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0:41 乌鲁木齐晚报

  “从武汉来,坐了两天两夜的火车,像所有想来这里的人一样,对新疆充满了好奇和向往,现在到了新疆就不想走了。”8月12日,在乌鲁木齐市第四中学,武汉大学2005年赴新疆暑期社会实践队队长王立印由衷地说起来新疆的感受。

  说到为什么要到新疆来进行暑期社会实践?实践队的苏锦萍说:“我和我的好多同学毕业后都想来西部工作,西部到底怎样,我们不知道。暑期社会实践对我们来说是个很好的

机会,武大每年都有800多支实践队,但来新疆的还是第一支。这次来既是社会实践,也算为自己和想来西部工作的大学生们做个实地的调研。看到新疆这片热土,来这里工作,我认为可以成就一番事业。通过这些天的实践,我要把在新疆看到的、体会到的告诉武汉大学的同学,要加大新疆的宣传,让全国各地的学子了解新疆,了解来新疆干事业的优势,了解来新疆的意义,树立毕业后到西部工作的志向。”

  8月17日,刚从石河子大学回来的吴宝林激动地对记者说:“我们真没有想到,石河子也是个现代感这么强的城市,沿途城镇的发展比我们想象中的好几倍。我们还想到阿克苏、喀什去看看,但经费有限,我想以后来这里工作了,会有机会到每个地方走走。大学生中好多人对西部的情况并不是很了解,也没有来过西部,在认识上还是有一些模糊。来西部实践,可以提高大学生对西部的整体认识,可以增强大学生的社会适应能力和社会竞争力,让大学生在未来职场少走弯路,多一些机会。”

  周舟同学说起能来新疆很自豪:“想来新疆的实践队很多,但只有我们来了。我们7人中,除了我是大一的,他们都是大二的。来新疆,经费问题是最头疼的事,我们争取到了学校、企业的赞助,住宿问题得到了新疆大学团委的支持。通过我们团队的不懈努力,截至8月16日,我们已办了6场交流互动会。在新疆基本独立的实践中,我们加深了对新疆的认识,对国家西部大开发政策有了更深的认识,我肯定会把我眼中新疆的魅力宣传出去,让更多大学生来新疆。”

  带着还有好多没有完成的愿望,8月18日,武汉大学暑期社会实践队的学子告别了新疆,踏上回校的路途,他们说:“我们还会再来。”相信拥有知识的他们,会逐步了解西部,在社会实践中认清自己的位置,毕业后更好地服务社会。:(责任编辑:高毅写信)

  作者:丽月

  (来源:新疆日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