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左脚水泡已无大碍 姚明昨重返国家队备战亚锦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0: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3日电新京报报道,距离多哈亚锦赛还有半个月,再度受伤的姚明在缺席了两天的训练后昨天重新回到球队,与队友进行合练。

  据悉,主教练尤纳斯为本届亚锦赛已经制定了20余套战术,其中有8套左右战术是以姚明为核心而制定的,而在昨天的训练中姚明也是极其卖力,在分组对抗中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做得都很到位。

  “姚明只是左脚在训练中起了水泡,没有什么大碍。”篮协一位官员告诉记者,“目前队里的气氛非常好,从现在开始一切都是在为即将举行的亚锦赛做准备。”由于亚标赛中国队的主要对手是韩国队,而该队又有小快灵、投篮准的特点,所以中国篮协也按照主教练尤纳斯的建议邀请与亚洲球队特点相似的冰岛队来中国进行两场热身赛。本场比赛之后,教练组将确定征战亚锦赛的12人名单。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吉林队的王博和广东队的王仕鹏将有一人不能随队出征,所以与冰岛的热身赛的表现将成为两人争进最后名单的砝码。

  虽然大赛在即,但中国篮协依然给全队很大的放松空间,即上周五全队组织外出钓鱼放松后,今天上午,中国男篮队员将参加亚锦赛前最后一次集体外出活动,队员们可以在度假村里尽情地享受高尔夫、台球、游泳等项目,以消磨大赛前给球员们带来的紧张情绪。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