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自治区领导审看大庆主题晚会《向着太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1:23 中国西藏新闻网

  8月21日晚,自治区人民会堂内歌声悠扬、舞姿曼妙,歌颂新西藏的欢歌响彻云霄,赞美新西藏的热舞洒脱爽朗。自治区成立40周年大庆主题晚会大型史诗歌舞《向着太阳》在这里通过审查。

  自治区领导杨传堂、列确、吴英杰、向巴嘎登、白玛赤林、白玛才旺、金毅明等审看了节目。

  大型史诗歌舞《向着太阳》是自治区成立40周年大庆的主题晚会,由序《欢腾的高原》和《翻身求解放》、《人民的选择》、《春天的故事》、《腾飞的西藏》4个单元及尾声《向着太阳》等6个部分组成。晚会以史诗歌舞的艺术形式,充分展示了西藏和平解放特别是自治区成立以来的光辉历程;展示了西藏人民的历史选择和翻身得解放的峥嵘岁月;展示了自治区成立40年来,西藏各族人民在区党委的领导下建设美好家园、奔向美好未来的精神风貌。整场晚会主题突出、精彩纷呈,讴歌共产党,讴歌新时代,讴歌西藏270万各族人民,讴歌欣欣向荣的社会主义新西藏,凝聚力量,振奋精神,回顾光辉历程,赞美今日西藏,展望美好未来。

  演出结束后,杨传堂等自治区领导走上舞台,与晚会演职人员一一握手,对晚会的成功演出表示祝贺,并对演职人员的刻苦排练、辛勤工作表示慰问。杨传堂指出:离自治区成立40周年大庆只有几天的时间了,晚会的全体工作人员一定要发挥连续作战的精神,刻苦排练、再接再厉,以最好的感觉、最饱满的热情、最精湛的演技,把这台晚会打造成精品之作,奉献给中央代表团,奉献给党中央和全国各族人民。

  列确对整场晚会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这台晚会节目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多样,时代特征鲜明,思想性、政治性、艺术性、观赏性相统一,突出表现西藏各族人民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的精神风貌和豪迈情怀。自治区领导还对晚会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

  作者:记者高玉洁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