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总管阻塞楼下被淹找谁赔,律师:诉讼有讲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1:29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金陵晚报记者谈欣

  本报法援热线13073491827报道二楼被淹,一楼漏水索赔,面对楼下住户的索赔要求,秦女士觉得很冤:我家一个月都没住人了,总下水管道阻塞漫出的水,把我家也淹了。

  1996年,家住迈皋桥的秦女士把自家的房改房重新装修了一下。后来,为了小孩上学

就搬了家,房子出租。

  今年8月20日,秦女士突然接到一楼住户的电话:二楼你家淹水,渗漏到我家了,快来看看。放下电话,秦女士一肚子疑惑:一个多月前房客搬走后,房子一直空着的,怎么会淹水呢?

  直到打开家门,秦女士才相信,这是真的。家里的实木地板、大理石地面、墙裙,全都泡在了污水里。楼下住户的卧室、客厅都在滴水。

  经过一番调查,原来,这一切都是因为总下水管道的弯头堵住了,这条2楼—6楼住户的公用下水弯头,就在2楼秦女士家。

  面对一楼住户赔偿损失的要求,秦女士来不及考虑自家的损失,赶紧找出了水费、电费单证明自家的确没住人,同时还找了楼上几家协商共同赔偿。

  无奈协商无果,秦女士只得寻求法律援助。

  巧合的是,一楼的住户也给本报法援热线打来咨询电话,小区没有物业管理,也没有维修基金,家里漏水的直接原因是二楼淹水造成的,他们只能找二楼。律师观点

  上海君悦律师事务所南京分所陈清律师表示:建议一楼住户和秦女士及楼上几家共同协商解决此事。如都不愿承担责任,一楼住户只能走法律途径。但光告二楼住户,可能有风险。

  从形式上看,的确是二楼淹水造成楼下渗水受损,但如二楼能有证据证明,家中无人居住,淹水的根本原因是楼上几家总下水管阻塞造成的,况且二楼也是受害者,一楼对二楼的诉讼请求很可能会被法院驳回。因为无法证明到底是哪家造成总下水管阻塞的,所以最好把2楼—6楼都当作被告。

  (编辑 小羽)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