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绑匪公园内专劫情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1:45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邬科 通讯员天法宣) 风景优美的公园竟被歹徒当成作恶的摇篮。湖南人胡帅平和段立明长期埋伏在广州天河区火炉山公园,专门勒索毫无戒备的年轻情侣。短短两个月内,他们连续作案5次,先后绑架了9名游客。近日,两名犯罪分子终于受到了法律的制裁,分别被天河区法院判刑14年和12年。

  绑匪提款时被抓获

  2004年12月5日下午5时左右,一对年轻的情侣邓某和黄某正在天河区火炉山公园内的山路上散步,当时两个人完全沉浸在恋爱的甜蜜之中,完全没有意识到危险已潜伏在他们身旁。当两人行至半山腰,忽然从路边跳出两名手持水果刀的男子。两名男子强行从他们身上抢得人民币160元、手机3部及数码相机一台。随后,两名歹徒用鞋带分别绑住邓某和黄某的手脚,强行逼迫二人说出各自银行卡密码。接着,其中一个歹徒留在山上看人,另一个则下山分别从卡中取走人民币2000元和500元。

  但两名歹徒并不满足,次日凌晨又打电话给邓某和黄某家属,各勒索人民币50000元,要求其家人将钱存入指定账户。邓某和黄某家人于是分别将人民币20000元及8000元存入账户。俩名歹徒随即逃离现场,邓某和黄某被弃在了山上。

  当天上午,其中一名绑匪和女友分4次提取了赎金25000元。第二天上午,当他们再次到银行准备提取剩余的3000元赎金时,被早已埋伏在此的警察抓获。同日,另一绑匪也落网了。

  公园内共绑架5次

  经审讯,两名歹徒分别为胡帅平和段立明,均是湖南省隆回县人。审讯中,胡帅平交待,两人绑架并不是第一次,之前还有4次。

  据交代,2004年10月3日中午12时,胡帅平手持水果刀在天河区火炉山公园劫持了独自在此散步的张某。从其身上抢得人民币500元及数码相机一台、手机一部。之后,胡帅平打电话给张某家人,要求将20000元存入指定的账户。当天下午,胡帅平便接到张家里打来的电话,通知其已经10000元存入账户。胡帅平这才将张某放了。

  第一次得手后,胡帅平的胆子更大了。后来他又找来了老乡段立明。同年10月16日中午11时左右,两人在火炉山公园持水果刀将一对年轻情侣马某和刘某劫持到树林中,抢得马某的CD随身听机、手机各一部。接着他们又强迫马刘二人打电话给家属索要人民币10000元,待双方家属分别将1000元存入账户,胡帅平和段立明便逃离现场。

  虽然连续两次得手,但两名歹徒接下来几次却并不顺利。同年11月27日,胡帅平伙同“巴子”(同案人)在公园半山腰处,劫持张某和莫某人民币40元及手机一部,并向其家属各勒索人10000元。但后因张某自行解开捆绑并奋力反抗,歹徒被迫逃跑未能得逞。同年12月1日,胡帅平又同“巴子”到公园山顶凉亭下的斜坡处绑架何某和李某,但后因怀疑附近有便衣警察,即弃下何李二人逃离现场。

  一绑匪共劫财5万元

  据调查,胡帅平参与绑架5次,绑架勒索财物共计人民币52320元;段立明参与绑架两次,绑架勒索人民币38070元。天河区法院经审理认为,胡帅平、段立明结伙以勒索财物为目的,采用持刀胁迫的方法绑架他人,其行为均已构成绑架罪。两人多次在风景区内绑架多名被害人,社会危害性极大,社会影响恶劣,应予严惩。最终判决,胡帅平有期徒刑14年,段立明有期徒刑12年。(来源:信息时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