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昨晚一男孩神秘触电(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1:47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昨晚一男孩神秘触电(图)
胡龙召 摄

  记者吴震宁李锋

  宁波晚报讯5岁小男孩坐在桥沿吃水果,吃着吃着突然当场昏厥。所幸他父母及时发现,立即找来老乡给孩子做了人工呼吸,孩子苏醒后又被送到医院救治,这才脱离了危险。医生说,孩子是因为触电而产生了短暂的休克现象。昨晚,这起神秘的触电事故发生在鄞州石碶雅渡新村后门的东方桥上。

  孩子坐在桥沿昏了过去

  昨晚6时30分左右,赵先生夫妇跟往常一样在东方桥上摆水果摊做着小生意,他们5岁的儿子强强(化名)和伙伴玩累了,向妈妈要了个水果坐在摊位边的桥沿上吃了起来。没过多久,正和赵先生聊天的老乡发现强强坐在桥沿上“睡着”了。赵先生怕儿子着凉,连忙上前,准备叫醒儿子回家去睡,可当他仔细观察强强的时候,竟然发现孩子的眼睛翻白了,呼吸也没有了。

  “当时,我马上就慌了神,怎么摇儿子的身体也不见他有任何反应,旁边摊位的人和我的几个老乡立即都赶了过来。幸好其中一个老乡懂得急救术,当场给强强做了人工呼吸,他才慢慢睁开眼睛,醒了过来。”赵先生心有余悸地告诉记者,“强强一醒来,就开始没完没了地哭,问他发生了什么事,他说自己好像触电了。因为怕孩子身上还有什么问题,我赶紧把他送到了市区的妇儿医院。”

  桥沿外的线缆有问题?

  好好地坐在桥沿上,怎么就会无端触电了呢?记者在事发现场了解到的情况,或许对解开这个谜有所帮助。

  在东方桥靠近石碶菜场的东边桥头上,记者看到,左侧桥沿外面有一条和桥面平行的线缆,这条线缆在向南面翻折的转角位置,有一个牵引线缆的铁圈固定在桥沿内侧。据事发时的一名现场目击者介绍,在赵先生带着儿子到医院去看病的时候,他的老乡和附近居民对强强坐过的桥沿内外进行了一番检查。当时,有人用检测电压的仪器对贴着桥沿很近的一段线缆进行了检测,发现那段线缆带了电。

  “强强当时坐的位置正好是在靠近这个铁圈的桥沿上。桥的扶手和桥沿之间是用一根根铁棒连着的,当时强强坐的地方,也是桥沿外的这根线缆与这些铁棒靠得最近的位置。”目击者说(如图)。

  电力部门暂未发现异常

  昨晚7时许,在接到赵先生有关孩子触电的报警后,鄞州区石碶)街道供电营业所立即派出人员赶到了事发地点。

  “到了现场以后,我们首先对这座桥桥身周边的所有线路进行了排查,没有发现一条属于我们电力部门的输电线路。然后我们又根据居民反映的情况,对这条‘带电’的线缆进行了电压测试。结果,这条线缆当时已经不再带电。”供电所的戴师傅在对现场所有的线路进行了仔细的检查后表示,他们会再派人对这一带的各类线路进行彻底的检查。

  戴师傅说,一般这种线缆是不带电的,但他不清楚这条线缆是属于哪家单位的,所以这条线缆本身是否带电一时也难以搞清楚。他建议在搞清情况前,市民不要触摸这条线缆。

  昨晚9点左右,记者从市妇儿医院了解到,强强是在遭受电击后产生了短暂的休克现象,目前没有发现身体有其他异常情况,不过为了慎重起见,医生建议孩子留院观察一晚。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