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1200元个人所得税开征标准已先行一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1:56 南京报业网

  【今日商报报道】 (实习生 马俊遥记者宗风岚)个人所得税起征点将由800元标准上调为1200元,备受关注的《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今天将由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个人所得税上调其实对南京市民影响不大,记者昨天从市地税局获悉,南京从去年初就将个税起征实际调整为1200元以上,一年让南京市民免交了近两亿元。

  全国现行的个人所得税起征点为800元的标准,为1980年制定的“门槛”已25年不变。

为减轻中低收入者的个人所得税负担,国家已计划将个税起征点上调为1200元。

  个税标准上调对南京市民有何影响?市地税局相关人士昨天告诉记者,其实南京市民已早先一步享受了实惠。去年年初,经省政府批准,南京市个人所得税的起征点在法定的800元基础上,又加上税法允许扣除的其他补贴津贴,实际起征点为1200元。经测算,一年下来可令市民少交1.5亿元至两亿元。全国统一的个人所得税如果真正上调为1200元,南京也不会再在1200元的基础上上调了,因为已没有上调的余地。

  (编辑 云翔)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