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4式”涂装扮靓南京警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1:56 南京报业网

  【南京报业网报道】昨天,伴随着以藏蓝色和白色为基本色调并涂有较大警徽的“2004式”巡逻车贴上110标识后,被公安部确定为全国50个正规化建设示范公安局之一的南京市公安局,顺利完成2004新式警车涂装扮靓工作,将以崭新面孔呈现在石城市民面前。

  根据公安部《关于加强和规范全国公安机关2004式警车外观制式涂装管理工作的通知》和省厅《关于在全省公安机关正式启用2004式警车外观制式的通知》精神及统一部署,今

年6月南京市公安局在前期完成警车数量、车型等情况的调查摸底后,按照油漆统一、样板统一、同一车型喷涂统一要求,经市政府采购中心统一招标,确定了有关喷涂厂家,并全面启动了警车外观制式涂装工作。省厅原计划要求,分二批分别于今年8月31日、12月31日完成。为迎接十运盛会,确保全局警车以崭新规范的警容风貌出现在全国人民面前,经有关部门多方努力,全局现有1000余辆警车和500多辆警用摩托车于日前顺利完成涂装工作。

  据了解,市民平时看到的警车,蓝白相间,外观制式是1995年确定的。与其相比,“2004式”警车突破了现行警车上白下蓝的简单涂装,以藏蓝色和白色为基本色调,辅以黄色,外观由专用的图形、车徽、编号、汉字“警察”和英文“POLICE”以及部门简称组成。“专用图形”由车身四周的藏蓝色底边、向前伸展的藏蓝色弧线和车尾的双色(黄色和藏蓝色)直线条组成,体现了公安机关雷厉风行的作风。位于前车门中央的“车徽”,由盾牌、五星、长城和橄榄枝组成,象征人民警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卫士。“编号”由4位阿拉伯数字组成,分别喷涂于车身两边和车顶,既利于地面识别,又便于空中值勤的警用直升机识别调度警车。汉字“警察”和英文“POLICE”位于车头,加强了警车的正面识别效果,方便在华外国人士识别警车,及时向警车报警和求助。新式警车的藏蓝色代表严肃、庄重、安全,白色代表廉洁和清明。据悉,全国公安机关警车外观制式将在2006年9月1日前全部涂装成“2004式”。

  另悉,根据公安部和省厅要求,以迎接“十运会”盛会为契机,南京市公安局日前正式启动了派出所建筑外观形象统一工作。8月中旬,在广泛调查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在建邺区派出所新建、迁建、改建之际,市局有关部门会同建邺分局,认真研究制定了派出所建筑外观形象改造实施计划,以确保建邺分局基层派出所外观标识改造工作的顺利完成。目前,全市各级公安机关正按照“四统一”、“五规范”要求,全面开展派出所建筑外观形象改造,预计整个改造将于今年年底完成。

  通讯员 宁公宣 记者 张旭

  来源:《江南时报》(编辑 云翔)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