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旧西藏对比历史发展变化》图片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3:1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拉萨8月23日消息(驻西藏记者 旺堆):《新旧西藏对比历史发展变化》图片展昨天下午(22号)在拉萨开幕。

  拉萨市庆祝西藏自治区成立40周年《新旧西藏对比历史发展变化》图片展今天正式开幕了。西藏自治区党政领导同志参加了揭幕仪式。

  为隆重庆祝西藏自治区成立40周年,拉萨市委和市政府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在收集到的近8000幅图片中,精选了近800幅图片,在北京市委宣传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进行了布展,通过新旧对比等形式,从多个角度展现了自治区成立40年来,拉萨人民从黑暗走向光明,从专制走向文明,从落后走向进步,从贫穷走向富裕,从封闭走向开放的历史画卷。

  在这次陈列的图片中,不少老照片是首次与观众见面,尤其是西藏和平解放初期拍摄的旧社会农奴生存状态的照片,更为这次展览提供了新旧对比的珍贵史料,其中,还有西藏民主改革前后拍摄的一些历史镜头。事实胜于在雄辩,历史铁证永存。对于亲历这段历史变迁的人们,会是一种珍贵的回忆;对于未经历这段历史特别是青少年来讲,则是一次很好的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机会;对于国家和民族,也是一段难忘的历史记录。(来源:国际在线)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