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征组歌——红军不怕远征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3:19 人民网

  时间: 场馆: 人民大会堂

  票价: 1200(VIP)、800、500、200、50(学生票)

  “长征是历史记录上的第一次,长征是宣言书,长征是宣传队,长征是播种机”——这句话曾经在我们的记忆中是多么的刻骨铭心,我们身边的很多人都被深深地感动过、影响

过,相信在过去的几十年里,《长征组歌-红军不怕远征难》始终让人们难以忘怀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七十年来,长征已经成为革命教育的典范,在各个时期都发挥着积极的作用。红色经典史诗《长征组歌》以艺术的形式再现了长征艰难的历程,让人们更加清晰地认识到中国革命的先进性本质。

  40年前,北京军区政治部战友文工团的4位曲作者运用红军传统歌曲和江西采茶歌、苗家山歌、湖南花鼓、云南花灯、川江号子、陕北秧歌等深受群众喜爱的民歌曲调创作了大型声乐套曲《长征组歌》,并在北京成功首演,引起巨大轰动,作品先后得到了周恩来、邓小平、贺龙、罗瑞卿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开创了一部红色经典文艺作品灿烂的四十年.

  在群众的热切期待下,《长征组歌》第二次复拍,在战友文工团的创新演绎下,加入了时代的元素,使这部凝聚了几代艺术家心血的作品被广为传唱,长演不衰,影响了几代人,体现了红色经典的隽永魅力。迄今为止,《长征组歌》演出总场次已达一千多场,先后赴罗马尼亚、阿尔巴尼亚、苏联、日本、香港、澳门等地演出,创造了中国音乐史和中国演出史上的一个奇迹,更被评选为20世纪华人音乐经典。

  这场盛况空前的演出汇集了国内众多顶级歌唱家的积极参与,由阎维文、殷秀梅、刘斌、廖昌勇等歌唱家领衔的大型红色经典演出将成为新时代红色激情的不朽篇章。我们也将首次在人民大会堂领略这部红色经典作品威武雄壮的史诗魅力。

  特邀国内顶级歌唱家:阎维文、殷秀梅、廖昌永友情助演

  北京军区政治部战友文工团领衔主演:刘斌、于乃久、张丽丽、宗晓琳、李莉、薛燕

  主持:王玮、 李扬(特邀)

  指挥:蒋燮斌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