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石原慎太郎欲拍二战影片渲染日本神风敢死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4:16 青岛新闻网
石原慎太郎欲拍二战影片渲染日本神风敢死队(图)
资料图片:日本右翼政客石原慎太郎

  中新网8月23日电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东映公司周一(22日)表示,该公司将于明年开始拍摄一部二战电影,取材于当时的日本空军“神风敢死队”;日本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则身兼这部电影的执行制片人与编剧两大角色。

  在二战期间的太平洋战场上,当年的日本军国主义组建了战争史上臭名昭著的“神风敢死队”,企图用飞行员的血肉之躯驾驶战机撞沉美军战舰来挽回败局。日本战败后,日本国内右翼分子更是将昔日“神风敢死队”的牺牲者们描绘成所谓的“英雄”。

  石原慎太郎说:“故事并没有为神风敢死队辩护,只是描述这班少年美妙但令人伤感或悲哀的短暂人生。”有报道称,该电影定在2006年夏季后上映。

  据报道,石原慎太郎是由小说家转变为右翼政客的,并“以其民族主义观点而闻名”。

  石原慎太郎多次因歪曲战争历史、美化日本侵略行为而遭到亚洲各国和平人士的一致抗议与强烈谴责。

  责任编辑 原霞(来源:中国新闻网)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