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厦门将用居住证取代暂住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4:21 海峡网-厦门晚报

  流动人口管理将更人性化,我市警方拟让持证者享有某些市民待遇

  本报讯 (记者 蒋怡丹实习生陈倪玲)厦门警方在昨日中央综治委调研汇报会上表示,下一步将积极探索以居住证代替暂住证,并赋予它更多职能等做法,促进流动人口管理的人性化。

  据悉,目前流动人口的登记办证仍然是加强流动人员管理的必要手段。今年上半年,我市登记办证的暂住人口已达80多万,与常住人口比例为1∶1.8;流动人口违法犯罪的比例占总数的75.62%。

  在流动人口日常管理中,为适应动态社会管理水平,警方今年专门开发了“社区警务信息管理系统”,将入户访查工作纳入计算机管理,目前该系统正在湖里派出所和莲前派出所应用,下一步将在全市派出所推广。入户访查是警方目前针对流动人口最为有效的管理方式之一。

  警方表示,下一步的工作设想中将考虑以居住证代替暂住证,并让持证人员享有某些市民的待遇。如在本市居住一定年限、有稳定经济来源和合法固定住所的人员,可享受与本市市民同等的就业和医疗服务,可考虑给予办理本市长住户口等。

  (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