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开元寺826年古榕枝干折断”追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4:34 海峡都市报

  市园林管理处昨现场勘察并将尽快拿出方案

  断枝移植后有望成活

  本报讯开元寺内一棵树龄为826年的古榕树枝干折断后,泉州市园林管理处生产技术科技术人员昨日上午前往现场勘察,表示将尽快制定移植救护方案。

  当日上午7时许,记者来到古榕树断枝现场,只见现场已经用红绳子围了起来,天王殿的柱子上写有“请勿靠近红线之内,危险!”字样。一些游客看到倒下的榕树断枝后,连称“可惜”。

  上午9时许,泉州市园林管理处生产技术科两名技术人员和开元寺管理委员会的工作人员来到现场。两名技术人员对古榕树断枝进行了目测和拍照,声称断枝移植后将会成活,生产技术科将尽快拿出移植救护方案。

  开元寺管委会曾先生告诉记者,管委会将根据园林管理处提供的移植救护方案,在开元寺内选一个地点,将断枝进行移植。“毕竟要找一棵800多年的古榕树不容易,我们争取移植成功。”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