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昨天,两千多人领取“助学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4:51 现代快报

  快报讯(记者黄艳)就要开学了,贫困孩子上学怎么办?昨天开始,南京市为义务教育阶段的贫困生发放“助学券”,减免他们的学习费用。仅一天,全市15个发放点就有2200多人领取了“助学券”。这已经是南京市第五次发放“助学券”,上学期受益者超过一万人,此次发放持续到本月26日,确保符合条件的贫困生都能领到。

  二十八中的初二学生小刘昨天一个人来到白下区领券点。他说,爸妈都特别忙,自己

应该帮他们分担一点,这已经是他第二次独自来领“助学券”了。发放“助学券”原定从早上8:30开始,但心急的家长们早已备好了材料,7点多就到了发放现场,工作人员也提前到8点开始发放。

  据了解,“助学券”具体减免标准是:城市与农村居民低保对象子女接受义务教育阶段减免杂费和一半的课本费、作业本费;城市与农村居民低保对象的子女,现属于孤儿,接受义务教育阶段减免杂费和课本费、作业本费,初中阶段还可以减免一学期100元住宿费;城市与农村居民低保对象的“三残”子女接受义务教育阶段减免杂费和课本费、作业本费,初中阶段也可以减免一学期100元住宿费。今年虽然课本费有微调,但“助学券”也相应调整了,所以符合条件的孩子无需担心。

  南京市教育局有关人士介绍,领取“助学券”时,需带上南京市低保证、身份证(户主)、户口本、素质报告书,如果是新生,要带录取通知书,同时要带一份低保证的复印件,现场即可办理。此次“助学券”发放仍然没有总额限制,只要是符合条件的都可以领取。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