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顾客超市购物 要袋还是要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5:05 新民晚报

  ——本报记者上午实地考察消费者环保心态

  要袋还是要蛋?今天一早去家得利超市购物的消费者突然要面对这个选择。原来,为了倡导保护环境、少用塑料袋的绿色消费理念,超市将每个星期二定为“资源节约日”,以奖励鸡蛋的方式,引导消费者养成自带购物篮的好习惯。记者赶了个早市,现场听听老百姓的想法。

  李阿婆家住“贴隔壁”的李阿婆一天里要跑好几次超市,平时上超市就习惯自带马甲袋。她说:“家里已经积了3大袋旧袋子,现在我尽量不要马甲袋,这样还能环保呢。”

  王女士骑自行车来购物的王女士买了5件商品90元,反正可以把货品放在篮筐里,省个马甲袋还能奖励10只鸡蛋。可是当她领到10只光溜溜无包装的蛋时,下意识地问:能给我个袋子吗?

  刘先生夫妇刘先生夫妇买了6盒方便面2大瓶饮料,一算可以奖励6只蛋,可是这么多东西没有马甲袋也没法拿,“算了,还是装袋吧,方便第一。”

  一中年男子听了收银员的宣传,一位买2瓶白酒的中年男子大声说:“我才不要鸡蛋呢!给我套上2只袋袋,你们超市就是想省只袋子。”

  荣女士 荣女士说:“你们一提醒,我想起来了,马甲袋好像要在地里烂100年才会分解的,以后我也要自己带袋来。”

  早在2004年初,上海超市马甲袋要收费的传闻一出,引起强烈的社会反响,由于之后措施并未出台,商家对市民的想法一直无从知晓。

  据了解,从早上7时半开门,到上午9时半,家得利超市襄阳店共送出鸡蛋35份,近30位顾客选择了不用马甲袋,约占顾客总数的1/8。

  记者发现,选择省袋的顾客以携带菜篮、小拉车的老年人居多;一部分中年女顾客觉得送的鸡蛋比马甲袋价值高,也愿意放弃马甲袋;大多数顾客为了便于携带,仍然要求使用马甲袋。本报记者王欣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