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规划香港旅游 增加文化历史内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5:26 中国新闻网

  (声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不得从本网直接下载使用,如欲转载请与原刊发媒体联系。)

  万事达卡国际亚太区首席经济顾问王月魂二十二日指出,面对亚太区旅游业大幅增长的趋势,香港除了依赖香港迪士尼乐园吸引旅客外,还要注意发掘更多历史文物的旅游点,以适合较年长的旅客。这一建议值得香港政府和业界重视。

  研究显示,在未来10年,亚太区的旅游业增长将是全球之冠,旅客数目可望增加一倍,主要是中国及印度旅客带动。而中国未来有能力外游者的年龄将渐趋老化,而这批人会较喜爱以文化或历史为主题的旅游点。

  所以,要保持香港旅游业的持续发展,除了发展迪士尼乐园、重建海洋公园等项目招徕年轻游客之外,还需要全面规划,发掘香港文化历史方面的潜力,丰富香港旅游的内涵,迎合较年长游客的需求。

  香港素有东方明珠的美誉,中西文化荟萃,历史沉淀丰厚。中山径、维多利亚监狱、车公庙等具有浓厚历史价值的古迹建筑、地方民俗比比皆是。香港又是中外文化交流碰撞地,京剧、粤剧、西洋歌剧常盛不谢,世界顶尖水准的国画油画各类美术展览亦不少见。

  香港拥有“美食天堂”、“购物天堂”、“东方荷里活”等美誉,但如何结合香港的本土文化、地方特色,打造一个独特鲜明的文化香港印象,需要强有力的统筹和具体落实机构。

  香港政府可以考虑在加强整体规划统筹的同时,将一些具体旅游项目发展的权力和资源给区议会,让景点建设和地区发展相结合,使景点建设具有持续发展和维修的生命力。(摘自香港文汇报8月23日社评)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