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石家庄市在全国首推使用非黏土新型承重墙体材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5:36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8月23日电(韩华山)河北省石家庄市最近在全国首推使用非黏土新型承重墙体材料,以保护和节约土地资源。

  石家庄市人多地少,人均耕地仅0.8亩,而每年仅市区的用砖量就达7亿-8亿块。照此计算,除砖厂占地外,每年仅烧制黏土砖所消耗的土地资源就在1500亩左右。

  近年来,为了节约土地,石家庄市曾一度推广使用黏土多孔砖,这虽然比实心砖用土少一些,但还没有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石家庄市新近规定使用的非黏土新型承重墙体材料主要包括:粉煤灰页岩烧结砖、页岩烧结砖、煤矸石烧结砖、混凝土多孔砖、混凝土小型空心砌块、粉煤灰蒸压砖等。

  市政府有关负责人说,使用新型墙体材料不会对房价造成大的影响,但是,对于保护耕地,节约土地资源,改善生态环境,实现石家庄市的可持续发展将发挥重要作用。

  据了解,今后在石家庄市凡使用非黏土新型承重墙体材料并达到建筑节能要求的建筑,市有关部门将返还全部墙改节能专项资金,同时每平方米建筑面积返还基础设施配套费5元。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