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包"留下可乘之机 警惕家装工人"偷梁换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6: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3日电据中华建筑报报道,由家装公司代购主材,消费者可以节省时间和精力,但也给个别家装公司留下了可乘之机。由于客户很难长时间在施工现场,使得有些家装监理与工人串通,用质量低劣材料冒充高档材料的方式,欺骗消费者,牟取不法所得。

  天津的消费者张先生近日就向记者反应,他看到装修工人加班工作很辛苦,为表示感谢请工人吃饭,却没想到了解到自己的装修有着大量表面看不到的问题。家装工人向张先生

透露,他的房子所使用的部分材料其实并不是他所选定的品牌,比如所用的瓷砖、小五金其实都已经换成了外观一样的其他品牌的产品,而张先生发现的吊柜的色差问题,也不是家装监理和工头所解释的正常色差,实际上是因为有的柜门是用其他工地的剩漆而产生的问题。张先生气愤的说:“因为选择了“全包”,很少到工地去,而且自己是个外行,即便去了,也发现不了这些问题。”虽然家装公司已经表示对当事人做出相应的处罚,并做出相应赔偿,但工期的延误已经是不可避免的。

  记者走访了8个家装公司,发现当问及家装公司代购材料的质量和数量如何保证时,3家公司的设计师明确表示有专门人员对此负责,其他的设计师对此避而不答,或只是以“公司是有信誉的,您放心”搪塞。而问及对家装监理的监管问题时,只有两家公司表示有独立的对本公司监理的监督检查部门,而其他的家装公司只是说所在建材城也有监理对公司的项目进行抽查,如有问题建材城就会做出处理。

  家装材料直接关系到消费者的切身利益。业内人士提示:消费者除了在家装时选择正规有实力的家装公司外,对于装修现场,有时间、精力的条件下,还是要多去检查,尤其是隐蔽工程、工艺细节和家装中使用的材料。这些地方在家装工程完成后,消费者很难直观地发现问题,而且经常在使用一段时间后,给消费者带来不必要的烦恼。如果在装修现场发现不属于自己所选择品牌的材料,更要提高警惕,要对已装修部分进行检查,防止工程人员偷梁换柱。(缴志远)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